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未来工程师全国选拔赛培训在吉林科技馆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8 17:15 围观521次

  4月23号,未来工程师全国选拔赛培训活动在吉林科技馆举行,有来自长春市各学校近3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赛前培训。

  

  首先大赛技术培训老师任老师为学生们统一讲解了本次比赛的器材和比赛需要完成的任务。第一,参加个人赛的学生必须详细的掌握器材的使用方法,包括每一个模块的功能及如何操作;怎样及时有效的处理制作过程中遇到的电路故障,以及搭建外形时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如何设计自己的作品使之更加顺利完成个人赛中的竞技赛任务,因为往年个人赛要求学生用作品结合画笔描绘出一副栩栩如生的创意画,而今年换作限时轨道赛任务,难度上有所提升,对于孩子们也是一个挑战,也更能激发他们在短时间内高效率完成任务的能力。

  

比特实验室未来工程师培训讲师任老师

  第二,团体赛较去年也全新改版,今年学生需要学习掌握更多的传感器电子模块的使用方法,这无疑也对学生的快速学习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另外为提供学生们发挥想象力的舞台,学生可以通过我们提供的与团体赛相配套的编程软件进行随意搭配实现个性化的功能,并与3D造型模块完美相结合形成一件创意作品。同学们还要考虑每个功能性电路的布局和设计,如何凸显自己作品设计主题,让评委很快的了解和认可你的作品。

  

  接着为学生们详细的解读了本次团体赛的评分表,要求孩子们严格执行每一项规则:保证客观分不失分,主观分尽量多得分,再加上作品整体的出彩度,定能取得不错的成绩。最后任老师亲自示范了几个有趣的电路设计,并加以说明具体的应用,学生们可以以此类推层层递进来实现自己的创意想法。

  

  科技馆的两位老师也一起学习了本次产品的编程方法,两位老师也尝试了团体赛中每一个模块的编程使用,对于老师们的作品和设计思路还有孩子们已经设计好的造型,任老师也给予了一定的肯定和改进建议。

  

  

  老师们学习的认真,孩子们积极的改进,边问边学边做,形成了一片充满活力和正能量的氛围,最后预祝孩子们在北京的总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点击进入比特实验室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无锡爱睿芯电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物联网项目总决赛在京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6
    2017年5月20日至27日,作为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科技部部长万钢,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出席本次开幕式。本届科技周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通过大型...
  • 未来工程师比赛培训在六安路小学火热开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1
    5月3号~4号,全国未来工程师比赛赛前培训在合肥六安路小学火热开展,参加本次培训的是来自六安路小学四年级的几位活泼可爱的小学生和本校辅导老师李老师。5月3号上午,主要给李老师介绍了本次比...
  • 全国未来工程师选拔赛深圳赛区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1
    4月28日,全国未来工程师选拔赛深圳赛区在深圳龙岗区宝龙学校举办,来自龙岗区各个参赛学校的16支团体赛队伍近5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选拔赛。物联网电子传感器模块对于电子科技发达的深圳市来说并不...
  • 全国未来工程师大连选拔赛火热开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8
    4月26日,全国未来工程师大连选拔赛在大连西岗区综合素质教育小学火热开展,本次比赛由大连西岗区教育局主办,西岗区中小学综合素质教育中心承办,比特实验室提供物联网比赛器材和技术支持及总裁...
  • 未来工程师大赛赛前培训来到高桥新区中心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6
    这次未来工程师大赛赛前培训来到了桐乡市高桥新区中心学校,学校距离世界物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乌镇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而以物联网传感器为教育载体的比特实验室本身就与互联网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 未来工程师物联网项目北京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5
    4月22号,全国未来工程师物联网创意与设计项目北京赛区选拔赛在北京第五中学分校圆满落幕,本次参加比赛的有来自北京通州区,房山区,朝阳区及东城区等区域30所学校150多名学生。全国未来工程师...
  • 第三届未来工程师大赛大连赛区培训再度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3
    4月7号至10号,第三届未来工程师大赛大连赛区选拔赛培训活动再次在大连市西岗区中小学综合素质教育中心举行。由于大连区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所以老师们遇到的问题比较多,但是老师和学生学习热情...
  • 未来工程师大赛唐山地区选拔赛顺利开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2017年4月8号、9号两天,在唐山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了未来工程师大赛唐山地区选拔赛。来自各个学校的参赛选手们济济一堂,令会场散发出火一般的热情。此次参赛人数近百人,选手们个个信心满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