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未来课堂可一键打造 华渔惊艳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8 10:05 围观560次

  打开101教育PPT,根据所教的学科,选择对应的教学目标及教学方式,然后轻点鼠标完成备课,短短1分钟内,一份包含丰富素材、课堂互动的完美课件就完成了。5月7日,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以下简称“装备展”)在福州举行,网龙华渔教育携旗下“101教育PPT”及“101创想世界”等多款核心产品亮相展会,让参观者充分领略未来教育的魅力。

  网龙华渔教育的产品已经进入全球100多个国家的100万间教室,覆盖200万老师,3000多万学生,后续还会覆盖家长这一庞大群体。而在国内市场,华渔产品已经初步实现30多个省市区全覆盖,引领未来教育。

  101教育PPT

  指尖一点轻松备课

  此次装备展规模浩大,吸睛无数,而华渔展区更是成为了本次展会最耀眼的明星,展区现场被参观者层层“围住”,其中一款备课神器在演示时,一度出现了“人海奇观”。

  

  101教育PPT现场吸睛无数,一度引发“人海奇观”

  “在现代课堂中,多彩的图像是最能引起学生兴趣的,作为在课堂中运用最广的PPT,它的吸引力能直接影响学习效果的好坏。”华渔展区工作人员表示,这款名为101教育PPT的产品是专门为教师开发的备课工具,教师不需要特殊培训,就能轻松上手操作。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101教育PPT自带近百万教学资源供老师选择。更贴心的是,这些教学资源均是根据当前全国教材的不同学科章节进行分类的。老师可以直接选择备课的章节,快速生成一个包含丰富知识点的课件,还能够个性化编辑。

  “省时高效,确实是一款难得的备课秘籍。”一位教师体验完101教育PPT备课系统后,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他说,备课是教学的重中之重,但具体在备课中如何导入铺垫,如何做知识梳理,如何串联教学资源,是很费时的。101教育PPT不仅能提高备课效率,还让课堂妙趣横生,学生自然能把知识吃得更透,记得更牢了。

  除了PPT本身精彩的设计,它还自带大量授课学科工具,比如语文生字卡、数学立方体、物理电路等。为学生提供抽象概念和可视化实物之间的媒介,帮助学生理解掌握知识。

  目前101教育PPT已经在福州钱塘小学、林则徐小学以及山东、江苏、广东、浙江、四川等多个地区近万所学校投入使用。

  101创想世界

  人人都能制作VR作品

  与101教育PPT一样,此次展会,华渔还带来一款像美图秀秀一样易学易用的VR编辑器 -- 101创想世界。其低技术要求的操作方式,让前来体验的参观者轻松创造出属于自己的VR作品。

  华渔展区的工作人员介绍,101创想世界是一款能够帮助学生学习的教育软件。学生通过事先设定好的教学情境,自由进出虚拟世界,在沉浸式的VR体验中了解学习方法。此外,它还提供了一个丰富的3D资源库,学生通过掌握的知识,在虚拟世界中快速地编辑剧情任务,创设属于自己的VR情境作品。

  

  参观者运用101创想世界制作VR场景

  据VR技术人员介绍,在VR 教育中,内容是至关重要的,但内容制作还存在专业技术门槛:一是缺少相应的素材,二是缺少简单易上手的编辑工具。101创想世界的开发就弥补了这些不足,具备了多方面优势:1、游戏化的学习场景,充满乐趣的编辑过程,提高学生学习兴趣;2、简易的操作,让创建VR世界变得异常简单;3、庞大的在线资源库,适用于辅助所有学科的教与学;4、支持多种VR设备,可不断扩展;5、自动更新,及时提供给用户最前沿的技术和最新鲜的功能。

  现场一名教师在体验过该软件后,表示出了迫切的期待:“比起以往老师单一的解说,这种形式更利于激发学生的兴趣。它将学生从被动的接收者角色转变为创造者。”

  101创想世界是目前全球第一个包含大量 3D 素材的DIY VR 编辑器软件。

  VR+职业培训

  让实训更“物美价廉”

  去年,网龙华渔教育率先推出的中国高铁司机VR训练系统,掀起了VR职业培训的热潮,短短一年不到,他们已经将VR应用到了汽修培训、中医针灸培训等多个领域,为职业培训带来了便捷。

  “实训是职业教育绕不开的核心环节。传统职业教育往往受到资源少、成本高的限制。”展区工作人员表示,不论是汽修还是中医针灸,VR仿真操作最大的优点在于它解决了培训过程中高危、不可反复操作等问题。

  “新能源汽车技术VR培训”是通过VR技术创建了一个真实的模拟环境,老师可从多个角度重复演示一个汽车部件的拆装,学习者能以真实的工作状态去观看和学习制动器内部的每一个结构,期间不会有额外的汽车练习成本。

  “中医针灸VR培训”是网龙与福建中医药大学联合开发的产品,它将传统中医穴位理论与VR技术进行结合,产生沉浸式虚拟环境,让抽象的中医穴位具象化。记者体验发现,传统的穴位教学是平面式的,而穴位的存在却是立体的,通过VR眼镜,可以身临其境地观察到穴位的三维位置和解剖结构,从而更好地了解每个穴位的位置。

  

  参观者体验中医针灸VR培训

  将VR技术应用到职业教育中,让学习者在一个仿真的环境中,反复练习熟练操作技巧。既有效地缓解实训成本高、场景搭建难等难题,又解决学生动手能力差的问题。今后,网龙还将积极开拓VR职业培训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从而促进产业升级发展。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第四届“华渔杯”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国教师征集优秀作品

    第四届“华渔杯”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国教师征集优秀作品
    华渔04-02
    备受教师们瞩目的第四届“华渔杯”全国幼儿园、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能手大赛(以下简称:“华渔杯”)正式拉开帷幕了!本届“华渔杯”大赛作品征...
  • 新航标 新课堂 华渔携手北语出版社探索数字教育新实践
    华渔05-12
    5月9日,由网龙华渔教育及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新航标职业英语》电子课本——新航标·新课堂”试点线上启动会暨培训会如期举行。来自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渤海大学、...
  • 重磅!“华渔杯”赛事评选结果揭晓!
    华渔教育10-12
    由福建省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华渔杯赛事组织委员会承办的2019年“华渔杯”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能手大赛(以下简称“华渔杯”大赛)于2019年9月30日落下帷幕。今年是“华渔杯”大...
  • 华渔CEO,他所布局的VR+教育到底什么样
    芥末堆网06-28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在美国公司做了很多年,每天都是帮美国公司开发中国市场,我就在想为什么我不利用多年的经验帮一个中国公司走向世界呢。梁念坚说。梁念坚是网龙副董事长兼华渔CEO,而在加入网...
  • 华渔“智造”吸引百名校长论讨教育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6
    2016年6月4日、6月15日,由福建教育学院主办,网龙华渔教育承办的互联网+智慧教育暨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提升观摩研讨会在长乐基地举办。总计约300名福建省内中、小学校长和企业精英共同赴会,探讨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