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内首套低温铁磁共振仪在三峡大学安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8 13:50 围观456次

  近日,国内首套低温铁磁共振仪设备(Cyro-FMR)在三峡大学潘礼庆教授课题组成功安装,铁磁共振仪可进行随磁场变化的精确测量。

  潘礼庆教授主要从事磁性物理、低维物理以及相关功能材料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发表研究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70余篇,SCI论文引用300余次申报中国发明专利13项(已授权9项)和实用新型专利2项(已授权2项)。这套Cyro-FMR设备的安装,将继续助力潘礼庆教授的科研研究。

  国内首套Cyro-FMR在三峡大学成功安装

  铁磁共振(FMR)是一种利用磁性物质从微波磁场中强烈吸收能量的现象,是专用研究物质宏观性能和微观结构的重要实验手段。在磁性纳米结构中,多种自旋波模式可能起主导作用,所以完全掌握这些模式对最终的器件设计和稳定性非常重要。铁磁共振仪可对这些模式进行随磁场变化的精确测量。

  瑞典NanOsc Instruments AB公司和美国Quantum Design公司不断探索,在常规的FMR基础上不断更新探索,研发出可配合Montana恒温器和PPMS和VersaLab使用的变温Cyro-FMR,实现了高精度和即插即用。系统不仅提供所有微波发生和探测的硬件,而且自带测量和分析软件,极方便地满足了客户的测试需求。此次潘教授课题组安装的正是这套变温Cryo-FMR,我们祝愿潘教授的科研在此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编辑点评

  铁磁共振(FMR)是一种利用磁性物质从微波磁场中强烈吸收能量的现象,是研究物质宏观性能和微观结构的重要实验手段,已经成为研究磁性材料动态磁性和测量饱和磁化强度、磁晶各向异性常数的有力工具,为磁动力学测量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来源: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