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马来西亚中学生将用上广东书法教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9 09:31 围观261次

  

  《走进中国书法》(英文版)

  马来西亚华文学校的中学生们即将用上由广东教育出版社编写的教材《走进中国书法》(英文版),进行系统的书法学习。

  近日(4月28日),在马来西亚教育部官方机构——城市书苑主办的书展中,《走进中国书法》(英文版)举行了首发式。

  据广东教育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介绍,马来西亚华人占总人口四分之一,他们对书法的学习热情很高,几乎所有的华文学校都会开设书法课程。《走进中国书法》英文版是在该社地方教材《走进岭南书法》的基础上改编而成的,结合马来西亚华人中小学生的实际理解能力和接受程度,进行了适度调整和修改,并邀请滨城大学的老师翻译成易于理解、便于学生接受和掌握的版本。

  《走进中国书法》英文版的出版,实现了我省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的首次版权输出,这是中国书法文化和广东特色教育资源结合的文化走出去项目,既增进了马来西亚人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又是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呼应。据悉,在马来西亚版本的基础上,越南版本和印尼版本的出版发行也正在进行中。

  配合此书的首发,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滨华中学还举行了一场“2017年中马书法交流会”。广东青年书法家陈国梁、刘帅为该校学生做了《中国书法欣赏》《书法创作与幅式》的专题讲座并现场挥毫。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黄河科技学院:传统文化浸润学子成长之路
    河南省教育厅04-03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是滋养学子成长成才之路的丰厚土壤。黄河科技学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传统文化自然浸润到学子生活的...
  • 四川万源市“五项举措”打造书法教育沃土
    四川省教育厅01-15
    四川省万源市在推动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过程中,将书法教育作为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书法课程的“标准化”,师资队伍的“专业化”,书法活动的“多元化”,推动书法教育的特色发展。“标准...
  • 南京市强化教师书法培训 营造书法文化浓厚氛围
    江苏省教育厅01-03
    江苏省南京市教育局对首批54所书法进校园“三全”教育建设学校的书法教师分批次开展系列培训。近日,首次培训活动举办,玄武、栖霞两区书法进校园“三全”教育建设学校的分管校长及近百名教师参...
  • 教育部公布这一立项结果,来看名单

    教育部公布这一立项结果,来看名单
    微言教育12-15
    日前,教育部公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项课题(A类)立项结果,共计立项122项,其中重大项目24项;重点项目98项。一起来看名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项...
  • 内江师范学院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
    四川省教育厅12-13
    发掘“五大文化”育人资源。深入挖掘峨眉武术文化、中华传统书画文化、范长江红色文化、张大千文化、廉洁文化五大特色育人资源,建立起以教育部基地为代表的5个文化科研机构和4个教学单位,编撰...
  • “英雄杯”第十四届中国钢笔书法大赛作品展 即将在丽水举行

    “英雄杯”第十四届中国钢笔书法大赛作品展 即将在丽水举行
    钢笔书法11-29
    “英雄杯”第十四届中国钢笔书法大赛作品展将于2023年11月21日至12月3日在浙江省丽水市图书馆举行。大赛作品终审评审于2022年9月在丽水举行。大赛专家...
  • 四川巴中市恩阳区:“笔飞墨舞”多举措弘扬书法文化
    四川省教育厅11-27
    近年来,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在书法教育、书法竞赛、书法活动等方面着力,以书法教育特色学校创建为抓手,大力传承弘扬书法文化,全区书法教育工作特色亮点纷呈。文墨书香进校园,书法教育引领特...
  • 山东理工大学:六个强化,打造传统文化“两创”新高地
    山东省教育厅09-15
    山东理工大学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新标杆的工作要求,依托地域和文化资源优势,持续深化齐文化系统研究,大力挖掘齐文化时代内涵,主动融入“山东文脉”工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