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武汉中职学生开发国防教育VR体验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9 13:24 围观891次

  戴上特制的VR(虚拟现实)眼镜,双手操作手柄,就能体验驾驶“空警-2000”预警机的快感。昨日,一个国防教育VR体验中心在武汉市财贸学校建成,参与设计研发的该校学生团队希望将我军最先进的军事装备都变成可体验操作的项目。

  

  该VR体验中心面积约50平方米,内设一个约10平方米的绿幕演播厅,以及眼镜、手柄、电脑等一整套VR设备。戴上VR眼镜、进入程序主界面后,周围场景迅速变成一个虚拟的太空舱,视野正前方出现了武器装备、国防历史、应急救灾等选项。将手柄射出的射线对准“武器装备”并扣下“扳机”,在“空军”子菜单下点击“空警-2000”,周围场景随即变成一个巨大的机场,一架“空警-2000”预警机停在眼前。通过控制手柄,可以实现自由观察、俯瞰整架飞机,也可以模拟在驾驶舱内操作飞机起降和飞行,感觉就像身临其境一样。VR眼镜里的场景,也会实时出现在与绿幕演播厅一墙之隔的大屏幕上。

  

  据了解,这套体验系统是该校VR专业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自主设计完成的。借助学校提供的VR设备,10多名学生从去年开始在杂志、网络等公开渠道收集武器装备等知识,共同参与建模并进行程序设计和开发,整个过程用时约半年。 “我们希望能让同学们把最尖端的武器都体验个遍。”参与项目设计、研发的动漫专业1594班学生沈清政说,除预警机等空军装备外,学生研发团队目前正在研发陆军、海军及一些装备的体验式操作系统

  市财贸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VR体验中心既是对相关专业学生学习成果的检验和展示,也是该校创新国防教育的举措。通过VR技术将国防安全知识的呈现形式变得可触可感,在国家安全允许的范围内,通过对尖端武器的操作体验满足学生们的好奇心,将使学生们在浓厚的兴趣中强化国防观念,提高民族自豪感。

来源:VR教育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