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科技巨头抢滩教育市场,拉开校园大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0 09:37 围观661次

  苹果、谷歌、微软等电子产品深受学生喜爱,近年来微软、谷歌、苹果巨头们目光纷纷转向教育市场。

  

  苹果近日推出了全新的iPad,希望打开9-16岁学生编程的大门。有业内人士评价,iPad注重娱乐功能,并不适合学生上学授课或者完成作业,多数学生作业或者在线授课都需要使用键盘,而iPad只能提供虚拟键盘,导致效率大大降低。

  另外,iPad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电脑,它不能多程序运行,界面上在运行时只能运行一款程序,这使得应用之间无法同时操作、分享数据、传递信息,由于程序之间缺乏配合降低了iPad的使用效率。

  苹果此次推出的全新iPad希望提高自己在教育市场的吸引力,此前,苹果的iPad比较受教育市场的欢迎,但随着谷歌chrome book的出现,iPad的份额呈下降趋势。

  除了iPad,苹果的MacBook2016年的表现也不太好,iPad的出货量连续十个季度下跌,Mac Book虽然季度环比出现增长但是同比却出现了5%-10%的下滑。

  据了解,谷歌推出的chrome book已经在教育市场站稳脚步,特别是在美国教育市场,份额已经超过六成。

  相对于苹果的iPad等产品,chrome book价格更为低廉,一台设备允许多个用户使用,由于利用云端技术,即使学生在学校没有完成作业回家依旧可以继续写。

  谷歌2014年8月推出了“课堂”服务,这是谷歌免费提供的教育应用套装的一部分。“课堂”服务可以自动在Drive云端硬盘上为每位学生创建每份作业专用的文件夹。学生可以在“作业”页面上轻松查看交作业的时间,切实掌握自己的作业进度。教师也可以通过“课堂”发布通知和提问,让师生之间的课内外交流更上一层楼。

  随着“课堂”服务的推出,谷歌的校园产品已经基本完整,学生可以使用Chrome book上安装的谷歌应用程序,通过Google Docs完成作业,然后通过“课堂”服务提交作业。

  苹果和谷歌在教育领域动作频出,而作为全球教育市场长期的霸主-微软也在近日公布了全新的笔记本电脑Surface Laptop,以及操作系统Windows 10 S。意图在教育市场和苹果的Mac book、以及谷歌Chrome book一决高下,行业竞争激烈。

  有业内人士表示,微软想用新版的Windows10 S系统取代chrome book,将会面临层层难关,希望不大。

来源:未来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跨境电商数字营销丨Google Ads 仿真实训平台软件

    跨境电商数字营销丨Google Ads 仿真实训平台软件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6
    一、数字营销—GoogleAds仿真实训的必要性1、数字营销在跨境电商行业中的地位伴随5G时代的来临,新兴市场带来了新的增长,数字技术也开辟出了跨境电商...
  • 微软携手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助推教育数字化转型
    微软08-06
    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作为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与微软携手,进行创新学校深度合作项目,并作为“微软旗舰学校”,不断落地实施多种先进的教育创新技术,切实推动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汇佳学校...
  • 教育是通往进步之路:苹果与国内公益组织合作成效显著
    环球网03-21
    “教育是改善社会不平等、改善民生的最好方式。教育不仅缩小社会差距,还为个人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数字化教室和信息化图书馆、多样化的以平板设备搭载的电子课件、多学科云课堂……”...
  • 微软新一代混合现实设备HoloLens 2发布

    微软新一代混合现实设备HoloLens 2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1
    ​前方高能,晃瞎24K氪金眼。上周,MWC2019落下了帷幕,看着各大科技网站纷纷爆出今年的热点、爆点。我也好生羡慕,我也要去现场看,顺便连年假一块休...
  • Apple深入学校内部 培养学生们的创新能力
    泡泡网02-28
    近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在其新闻室发布了一篇新的文章,内容重点在于那些在课堂上使用创新技术的教师和学生。苹果公司一直倡导的理念就是在关注技术的基础上,去培养每个人的领导技...
  • 华侨大学微软软件正版化服务正式上线
    中国高校之窗01-03
    为提升华侨大学计算机系统和校园网络信息安全,满足广大师生对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的正版化应用需求,华侨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购买的微软软件正版化校园许可协议,包括Windows7和office2010及以...
  • 在线教育行业开始加速变现:市场火爆背后,是
    深圳资讯网10-16
    如今,中国家长的焦虑病很大程度上是要通过在线教育来医治的。在线教育从教学的场景上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性,使得教育资源能够更为有效和均衡的分配,也通过前些年行业的洗礼和沉淀,在线教...
  • 微软与北大附中战略合作,怎样加速未来学校?
    中国网10-09
    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是北大附中基于多年办学探索,正在筹建的面向未来社会和新高考的一个创新型学校项目。对于一所“面向未来”的学校来说,技术与理念,是不可或缺的“软实力”。所以北大附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