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东鼓励学校(幼儿园)厨房安装监控摄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0 11:09 围观376次

  随着夏季到来,气温升高,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事故和传染病将进入易发期和高发期。山东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进一步做好我省校园食品安全事故预防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其中,励学校(幼儿园)在厨房、配餐间等安装监控摄像装置。

  通知要求,首先要落实责任。学校(幼儿园)是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和传染病防控的责任主体,校(园)长是第一责任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加强日常管理,健全管理制度,落实管理人员和每个岗位的安全职责。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利用手机微信、短信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预警信息平台,发现疫情和苗头性问题及时告知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保健教师(校医),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防范校园公共卫生风险。

  同时,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督促学校(幼儿园)通过健康教育课、主题宣传日、主题班会、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要注意结合不同季节传染病流行和食物中毒发生的特点,对学生进行针对性较强的宣传教育,重点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和营养,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要求健全职能机构,配备专(兼)职管理人员和保健教师(校医)。定期开展相关管理人员和保健教师(校医)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管理能力与业务水平。要加大投入,安排充足经费,用于学校食品安全和卫生设施设备建设及开展各项工作。

  最后,要采取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考核和监督,切实防范公共卫生安全风险。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严防发生群体性食品中毒事件。完善晨检和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制度,对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注意饮用水管理,主动争取卫生部门的指导和帮助,确保饮用水安全卫生。鼓励学校(幼儿园)在厨房、配餐间等安装监控摄像装置,实现食品制作实时监控,公开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自觉接受学生及家长监督。

  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31”投诉举报热线作用,认真听取学生家长和社会公众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意见、建议,实现学校(幼儿园)和家长间的良性互动,努力营造教育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