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全国未来工程师选拔赛深圳赛区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1 16:29 围观310次

  4月28日,全国未来工程师选拔赛深圳赛区在深圳龙岗区宝龙学校举办,来自龙岗区各个参赛学校的16支团体赛队伍近5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选拔赛。

  

  物联网电子传感器模块对于电子科技发达的深圳市来说并不陌生,对于有的学生学习难度并不是很大,孩子们能很快的掌握各个模块的使用方法,再结合我们提供的手机编程技术,能比较顺利的完成比赛要求。

  

  比赛时间安排在下午,一点半学生们陆续前来报到进行赛前检录和准备,本次比赛严格按照国赛的要求,学生们不允许带任何成型的作品前来参加比赛,所带器材必须是零散的未连接的模块,学生可自备部分辅助资料和辅助器材。下午两点,随着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只见每一组选手都打开了紧张有序的模式。三个学生为一组,有的全部是男生,可能他们认为男生们干活的力气比较大,所以统一选择男生来完成任务。确实男生在电路图的设计和电路的连接等方面占有优势,但也不是绝对的,有的组则是女生战队,工作和配合方面也决不落后于男生。

  

  团体赛本来使用的传感器就很多,每个使用方法也不尽相同,所以一般来说都会选择一个学生来主攻电路的设计和搭建,再选出一个人主要负责外形的制作,最后一个则综合协助整体的工作,这样犹如术业有专攻,使得工作的效率也事半功倍。只见学生按照平时练习好的步骤有条不紊的开展制作,整场表现出了孩子们出色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紧张又不失稳定发挥的风格。

  

  快要结束的时候,每一个团队的总负责人仔细的检查每一项功能,确保万无一失,作为答辩的主讲则小声的熟悉演讲的作品设计理念和意义,学生们刻苦努力的学习态度着实令评委们感动。

  

  

  不一会一个小时就到了,学生们按照要求停止了手上的工作,开始了有序的答辩环节。有的男生作为主讲,则偏重功能的创新;有的女生作为主讲,则偏重整体作品的风格建设。有的言辞慷慨激昂,仿佛一个拥有伟大雄心抱负的外交家;有的则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娓娓道来,润物无声,俨然一个饱读诗书的老学究。现场真可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而又其乐融融,一片祥和之气跃然于中。

  

  

  评委们也公平打分,对于孩子们的作品首先给予肯定和鼓励,对于问题也给予改进意见。努力就有回报,每一组孩子也获得了相应的理想成绩,我们也共同期待孩子们在决赛中的出彩表现。

点击进入比特实验室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无锡爱睿芯电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