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未来工程师比赛培训在六安路小学火热开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1 16:53 围观555次

  5月3号~4号,全国未来工程师比赛赛前培训在合肥六安路小学火热开展,参加本次培训的是来自六安路小学四年级的几位活泼可爱的小学生和本校辅导老师李老师。

  

  5月3号上午,主要给李老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相关事宜与注意事项,评分办法。由于六安路小学已经建有比特实验室,并且李老师也每周开展比特创意课程,所以同学们对于这次参加比赛的器材比较熟悉。李老师也有相关的上课和培训学生如何制作作品的经验,所以重点对李老师进行了比赛得分点的讲解和培训。虽然老师对比特的大赛器材相对较熟悉,但是本次比赛学生制作环节加入了编程功能,这对老师还是第一次接触,老师也希望通过编程技术的学习实现更多有趣的电路。

  

  接着大赛培训任老师为李老师进行了详细的编程功能介绍和培训,包括团体赛器材中所有电子模块的编程方法。虽然老师第一次接触这项功能,但学习的相当认真,她说,以后我不仅可以掌握一项新的技能而且还能让学生更加的了解和学习物联网科技知识,制作出更智能的作品。

  下午李老师则安排十名学生统一学习大赛器材的使用方法,虽然学生们的年纪小,但是对于学习新鲜的事物也是充满了好奇和兴奋。我们把学生分成两组,每一组出两名学生重点学习编程功能和制作智能化电路,其他同学则负责造型的搭建,男女配合有条不紊。

  

  

  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让四年级的孩子学习一项全新的编程语言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刚开始,学生们对于程序的语言很陌生,总是忘记一些程序固有规则,但是他们不气馁,记不住就想办法做笔记抄写几遍,学生们那种学不成功不罢休和不服输的状态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和“工匠精神”。

  

  

  有努力就有收获,第二天,学生再次尝试自己制作的时候就很顺利了。最后快结束的时候,学生们的电路基本上实现了,任老师也统一对学生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并给予学生一些合理化建议。学生们继续努力的做一些改进和完善措施,看着学生们每实现一个智能化功能时的那种欢欣鼓舞的劲儿,那种不怕困难对新知识的渴望,还有那种仿佛徜徉在物联网科技海洋里无法自拔的状态…我想这就是我们从事教育工作的最终目地了。

  

点击进入比特实验室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无锡爱睿芯电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