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深圳元月图书馆给雷州村小学捐赠图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1 17:27 围观678次

  

  授牌

  碧海银沙网讯(图文/特约摄影师 戴李春 通讯员 吴智雅 编辑/子 安 少 琼)5月9日,深圳市元月图书馆为雷州市两间乡村小学捐赠近3000千册精选图书,并为每位同学赠送一盒精美的文具,为乡村孩子传递弥漫书香的爱心。

  

  志愿者驱车满载着图书和文具到雷州两所小学举行捐赠

  

  给每位同学赠送一盒精美文具

  深圳市元月图书馆由深圳市前海艾艾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立。该公司老总来自农村,自小勤奋努力并深知农村孩子求学之不易。长大成功创业后办起了公司,他对学校教育之恩念念不忘,为回馈社会、助力孩子们成长,因而创立图书馆,经常在全国各地乡村小学开展捐赠图书活动。至目前已经有30多所乡村小学校超过2000多名学生受益。

  

  帮助建立图书馆

  

  为学校图书馆整理书籍

  这次,深圳市元月图书馆通过在该公司打工的雷州籍员工林金花和冯秀莲口中了解到,雷州市南兴镇东吴小学和夏初小学图书贫乏,孩子们缺少精神粮食,因此给予批准了帮扶项目。林金花和冯秀莲分别各从两所小学走出,同样对母校怀有无限感激之情,所以乐于为母校牵针引线。

  

  小学生们高兴不已

  

  做画“多彩人生”

  当天,深圳市元月图书馆10多名志愿者驱车满载着图书和文具翻山越岭,深入到雷州两所小学校举行捐赠授牌仪式。期间,她们与学校师生共同开展做画“多彩人生”、合影、唱响国歌等活动,在捐赠图书后还给每位同学赠送了一盒精美文具,两所学校共计赠送了380多盒,令小学生们高兴不已。尔后,两所小学校分别给爱心志愿者们回赠了“捐书助学,大爱无疆”“情系教育,维宏隆德”的锦旗。

  

  合影

  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据悉,当天深圳市元月图书馆在全国各地50所小学校同时举行了类似爱心活动。该公司有关代表表示,希望通过发起此类助学公益活动,给偏远农村地区的孩子带来真切的关爱与温暖,让知识凝聚起改变命运的力量,传递互助共济、大爱奉献的正能量,用慈心善举助力社会和谐,让涓涓细流将汇成爱的长河。

来源:碧海银沙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