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重庆二外开展外语课程创新基地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1 09:53 围观772次

  

二外校长讲话 李晓慧 摄

  

学生英语致欢迎词 李晓慧 摄

  

参观学校创新基地建设情况 李晓慧 摄

  

3E课堂展示课 李晓慧 摄

  华龙网5月10日22时44分讯(李晓慧 廖凤)5月10日,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开展了高中外语课程创新基地中期展示会暨研讨会。来自全市各区县英语教师代表、各创新基地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2015年9月,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成功申报了重庆市首批唯一的高中外语课程创新基地。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学校分别在外语氛围营造、外语课程体系、外语课堂模型建构、外语教师专业发展、外语自主学习平台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型的建设工作。

  展示活动中,由彭晶晶和罗伊琳老师分别进行了现场展示课。彭晶晶老师以高中英语课文中马克·吐温的《百万英镑》为内容展示了3E课堂模型建构——高一年级主题式阅读教学展示。课堂上,彭老师充分分析教材,把握英语戏剧教学的特点,引导课堂的气氛和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教学手段,以学生自由讨论、分角色表演等方法让学生积极地参与到英语课堂中来。

  课后,两位授课老师与全体听课教师代表进行了辩课式评课。巴蜀中学的一位英语老师表示,通过这样两堂课,对二外的3E课堂模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课堂中,老师担任导和助的角色,充分给予学生发挥的空间,让学生实现自助学习、合作学习、深度学习、反思学习,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很好的发展。”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学校结合办学特点和学生发展需求,打造具有二外特色的外语课堂3E(Expose, Engage, Evaluate)教学模式,并根据教学内容把课堂教学的课型细化为:视听说课、阅读与写作课、外语实践课等。同时,聘请了西南大学杨晓钰教授、黄学军教授为基地建设指导专家,对各个课型进行专业打磨,形成了具有二外特色的3E课堂。

  随后的研讨会中,学校还开展了6所英语创新实验基地学校和10个英语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交流论坛活动,并邀请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英语教研员、英语特级教师葛炳芳老师进行关于《英语阅读教学的综合视野》的专家讲座。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