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潘江雪 追求真爱梦想 培育素养教育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1 10:27 围观465次

  这,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一个公益者,在践行着自己的教育梦。她说,“我是幸运的,因为始终没有失去我的梦想。这源于我在学校的学习,我家人朋友的支持,更源于我的希望。

  这,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一个公益者,在践行着自己的教育梦。她说,“我是幸运的,因为始终没有失去我的梦想。这源于我在学校的学习,我家人朋友的支持,更源于我的希望。我希望,让学校成为一个有意义的地方,让孩子觉得快乐,改变整个精神状态。”她,就是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的理事长潘江雪。2017年4月22日,真爱梦想在上海、北京、深圳同时举行2016年报发布会。真爱梦想2016年募集善款接近人民币一亿元,在全国竣工梦想中心448间,累计已建设梦想中心2556间。

  

  义务教育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必须优先发展的基本公共事业,也是脱贫攻坚的基础性事业。潘江雪说,真爱梦想的使命是,帮助孩子们“以多元的视角看待世界;培养孩子们宽容的心态;让孩子们可以欣赏和接受别人的不同。”真爱梦想的第一间梦想中心建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首府马尔康,从甘肃到贵州,真爱梦想的教师和志愿者团队踏进无数乡村的学校、传递他们的教育理念;从最初的绘本图书馆到标准化的梦想中心教室,通过对素质教育教育产品和理念的探索与建设,不断去寻求思维的创新和素质教育的突破。

  课程是教育价值观的载体。潘江雪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未来教室的构想,“学习内容是跨学科整合的;学习方式主题是项目制的,鼓励孩子探究的;教师的角色改变是辅助的引导式的。”她表示,自己希望帮助贫困落后地区的孩子改变命运,通过创造性的方法,找到适合孩子们发展的道路,鼓励他们再度创造。从1.0版本的自选课程到2.0版本的核心体系,再升级到3.0版本的特色体系,真爱梦想在不断从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学习环境等各方面完善自身的培养体系,并不断启动研发和课程升级工作。她说,我们的每一门课程都是从孩子的好奇心出发,帮助孩子了解,我是谁,我要去哪里,我要如何去。

  正如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在发布会上所说,教育要帮助学生从学习中实现对生活意义的理解,他认为真爱梦想就是在做这样一件事情。尹庆后说道,“让教育给孩子赋能,改变他们的内心,建立独立思考与创造性。要通过教育的过程充分展开‘让学生情感更丰富、道德更完善、精神更健全’,成为完全意义上的人”。因此,要能够超越学科从培养完整人的立场去创造新型课堂以及实现教学流程的再造。尹庆后认为,社会组织在这个过程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

  

  在采访的最后,潘江雪再次强调了自己的梦想,我希望帮助孩子获得更好的教育,让他们能够保持终身的好奇心,迎接不确定性的挑战。假如有一天他们长大了,他们能自信、从容、有尊严的生活。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