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教股份参加京津冀中学历史教学教研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1 14:07 围观773次

  中教股份受邀参加

  “京津冀中学历史教学教研协同发展”高端论坛

  近日,中教股份受邀参加“京津冀中学历史教学教研协同发展”初步探索暨中学历史核心素养专题高端论坛,中教股份中学历史学科专用教室整体解决方案首到了与会领导和来宾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本论坛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历史教学》杂志社联合全国历史教育界精英举办,以促进京津冀中学历史教学能力为主旨。

  在京津冀一体化机遇期、在以核心素养为中心的新课标即将颁布之际,本次论坛特邀国内历史教育界的知名学者、教师及同行、重点高等师范院校、省市教研机构、部分重点中学等多层面进行主题切磋、对话交流。希望充分运用“互联网+”探索京津冀中学历史教学教研协同发展的新模式,通过对课程课标变革、教育教学应对等相关问题的高端研讨切磋,促进京津冀中学历史教学教研协同发展常态化,积极引领一线教学,有效推动高中历史教学与研究。

  中学历史课程是用历史唯物主义观点阐释人类历史发展进程和规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一门基础课程。新的《高中历史课程标准》强调历史课程要将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历史学科核心素养作为重心,使学生通过历史学习逐步形成具有历史学科特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对人才知识结构需求不断变化之时,在国际、国内形势不断变化促使教育改革不断拓展之际,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中学历史学科专用教室整体解决方案。方案理念为“帮助学生构建历史认识,做好历史教师的脚手架“。“帮助学生构建历史认识”是指帮助学生构建正确的历史认识。构建正确的历史认识是落实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最终目的,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保障。“做好历史教师的脚手架”是指为历史教师高效、优质地完成教学活动,探索历史学科新的教学模式,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资源保障。

  

上图:中教启星历史学科专用教室案例赏析

  在时代变革与教育改革的双重推动下,中学历史教学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不断涌现, 中学历史新的评价标准、新的考试方式不断变化。中教启星将秉承“帮助学生构建历史认识,做好历史教师的脚手架”这一理念,为推动中学历史教学改革的发展,实现国家立德树人的目标而努力。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京津冀财政部门举行政采专题研讨会
    中国政府采购报10-31
    近日,北京市财政局、天津市财政局和河北省财政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政府采购专题研讨会。据了解,会议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要求,结合京津冀...
  • “基础教育雄安高端讲堂”开讲
    教育部07-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京津优质中小学基础教育资源同河北共享,促进京津冀基础教育协同纵深发展,6月29日,由教育...
  • 三地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翻开新篇章

    三地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翻开新篇章
    天津市体育局06-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区域间体育领域交流合作,6月14日,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专题会议在北京召开。京津冀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主...
  • 吉林省普通初中历史教学仪器装备标准(试行)
    吉林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04-08
    吉林省普通初中学校教育技术装备标准(试行)吉林省普通初中美术教室装备标准(试行)吉林省普通初中基本教学设备装备标准(试行)吉林省普通初中音乐教室装备标准(试行)吉林省普通初中图书馆...
  • 聚焦核心素养 助推京津冀学校体育改革协同发展

    聚焦核心素养 助推京津冀学校体育改革协同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8
    2018年3月7日,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示会暨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首日,新时代体育教育、新时代体育教师京津冀第二届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高峰...
  • 中教启星协办的北京历史教学研讨会召开在即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9
    为了抓住中高考改革的发展机遇,切实落实核心素养的学科渗透,由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协办的北京市中小学历史实验教学与应用技术专题研讨会,将于2018年3月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在...
  • 京津冀协同发力 吹响体育教学改革号角

    京津冀协同发力 吹响体育教学改革号角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5
    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震惊国内外。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教育必须先行。而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又首当其冲。在党的19大精神鼓舞下,2018年伊始,京津冀...
  • 京津冀签署推进教育协调发展备忘录
    中国教育装备网08-22
    8月18日,京津冀推进教育协同发展座谈会在我厅举行,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韩俊兰、褚宏启出席座谈会。为深入贯彻习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