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全国1.43亿中小学生将获免费教科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1 15:44 围观374次

  据财政部官网 5 月 10 日消息,中央财政近日下达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预算 1170 亿元,比 2016 年增加约 70 亿元,增长 6.4%。全国 1377 万城乡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获得生活费补助,1.43 亿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将获得免费教科书。

  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八成投农村

  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分配重点向中西部农村地区倾斜,从城乡看,中央财政安排的保障机制资金农村占 82%,城市占 18%;从区域看,中西部地区占 77%,东部地区占 23%。

  按照国务院的部署,统一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分两步走。第一步:从 2016 年春季学期起,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第二步:从 2017 年春季学期起,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生 “ 两免一补 ” 政策,实现相关教育经费随学生流动可携带。

  

  1377 万家庭困难寄宿生获补助

  为确保实现国务院第二步改革目标,中央要求各地在继续落实好农村学生“两免一补” 和城市学生免除学杂费政策的同时,向城市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推行部分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对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给予生活费补助。

  政策的实施将使全国 1.43 亿城乡义务教育学生获得免费教科书,1377 万城乡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获得生活费补助,约 1400 万进城务工农民工随迁子女实现“两免一补”和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资金可携带。

来源:新浪教育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淮南高新区举办首届区级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
    安徽省教育厅04-01
    为了贯彻落实好教育“双减”背景下关于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精神,全面提升淮南高新区中小学生科技素养,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科学实践精神和科技报国情怀,淮南高新区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
  • 2024年扬州市广陵区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成功举办
    扬州市教育局03-13
    近日,由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教育体育局主办,广陵区体育发展中心承办的2024年广陵区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在广陵中体城成功举办。比赛分为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小学丙组和初中组,各组别设男子、女...
  • 安徽合肥市肥东县:"行走的课堂" 中小学研学助全面发展
    合肥市教育局01-18
    日前,安徽省合肥市2023年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优秀案例评选名单公布,肥东县参评研学案例在全市众多案例中脱颖而出,喜获市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在合肥市2023年度中小学生研学工作...
  • 江苏南通市海门区:让每个孩子都能养成受益终身的阅读习惯
    江苏省教育厅01-15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举行“书韵东洲”全科阅读系列活动推进会,聚焦核心素养,完善课程建设,转变阅读方式,推动阅读习惯养成与关键能力发展深度耦合。在校本课程建设上下功夫。坚持以学科...
  • 宿州市埇桥区5568名阳光少年“武”动青春炫风采

    宿州市埇桥区5568名阳光少年“武”动青春炫风采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11-15
    11月11日,历时6天的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首届中小学生武术健身操比赛在宿州市通济小学北校区圆满落下帷幕,全区96支代表队5568名学生点燃如火热情,激荡...
  • 安庆市举办2023年中小学生游泳联赛

    安庆市举办2023年中小学生游泳联赛
    安徽省教育厅08-30
    8月27日,“奔跑吧·少年”安庆市中小学生游泳联赛在安庆游泳水上运动训练中心游泳馆举行。比赛设置了蛙泳、自由泳、仰泳、蝶泳、混合泳等48个比赛小项...
  • 2023年常州市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圆满落幕

    2023年常州市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圆满落幕
    常州市教育局06-08
    6月5日,2023年江苏省常州市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火热开赛,大赛由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科协主办,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
  • 南京市举办2023年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活动(第二阶段)现场赛

    南京市举办2023年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活动(第二阶段)现场赛
    江苏省教育厅06-08
    6月4日,2023年江苏省南京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活动(第二阶段)现场赛在南京市中华中学(雨花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由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科学技术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