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7年教学投影市场总规模将增长130%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2 15:31 围观567次

  对激光投影行业来说,2016年教育市场担起半边天:10万台销量中,超过6万台是教育应用产品。2017年,行业人士认为这一格局将会延续,且市场总规模将会增长130%左右。面对市场需求的火爆,2017年教学用投影产品有哪些新发展呢? 2017年教学投影市场总规模将增长130%   抓住大尺寸应用,激光显示大有可为   统计数据表明,在2016年教学电子白板应用中,80英寸以上大尺寸电子白板市场,激光投影占据了近半数市场份额。激光显示已经成为高端教学最大的赢家。预计,2017年激光显示,以及其他固态光源投影显示系统销量将继续高速翻番增长,并有可能占据教学投影市场的半壁江山。   这一方面得益于教学显示的大型化趋势,例如80+产品的应用在2016年增长到了2015年的3倍。另一方面得利于液晶交互平板大型化的障碍:包括供给不足和价格上涨,都成为液晶交互平板大型化的阻力。2017年液晶交互白板几乎占据70英寸以下的全部市场份额,但是在70-79英寸中,份额比例只有一半,80+以上尺寸中占比寥寥无几。   这种行业趋势,在教育展现场表现得淋漓尽致:液晶交互产品专注薄弱地区的教改、经济性市场,向幼教和商务会议市场拓展;激光为代表的投影显示专注高亮、大尺寸和AR等创新应用,甚至发展出130-160英寸的超大交互白板使用模式。   业内人士对此的分析是:投影和液晶一体机的市场关系,正在从竞争抢市场,转向各走各的发展道路。其中,激光显示为代表的大尺寸和AR应用,是整个教育展显示产品的最大亮点和创新所在。   多种固态光源发力,教育显示告别汞灯瓶颈   虽然近年来汞灯显示产品的技术得到了很大发展。比如,以50%亮度衰减计算,汞灯寿命亦可达到10000小时。但是,和固态光源产品的稳定性、零维护,以及80%亮度保留时的20000+小时寿命比较,汞灯产品依然“瓶颈”明显。   

2017年教育展,固态光源投影方面,激光继续唱主角。超过数十家品牌展出了百款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HLD和混合光源产品也在快速增多。固态光源投影教育产品市场进一步繁荣。且,业内厂商表示,激光等新兴显示产品2017年会继续走“价格普惠”化的路线。这有利于激光等固态光源产品对汞灯系产品的进一步市场替代。   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市场,教学多媒体已经高度普及的今天,教学显示面临的是“换新”和“升级”市场。这有利于激光等新光源产品的被选择,更有利于激光投影应用中AR、数字实验室、数字教室等创新应用的拓展。如何开拓和争取一二线城市的“教学升级”市场,将成为激光显示产业的关键竞争点。   这种趋势在教育展上的表现主要是“激光投影展示往往以现场效果演示和创新应用展示为主”,汞灯投影机的展示更多的“只是产品的静态展现”。且,从市场品牌分布看,2017年教育展,台系和日系大佬的激光、HLD产品明显加强,这将有利于在更广泛的市场内形成激光对汞灯的替代作用——事实上,传统的汞灯教学投影主要来自于日系和台系品牌。日系和台系厂商向固态光源的倾斜,即是固体光源对汞灯产品的一对一替代。   正因这些市场变化的存在,业内人士预计,2017年将是教学投影市场固态光源超越汞灯产品的关键一年。甚至,围绕固态光源产品的市场争夺,将成为教学显示市场未来王位之战的序幕。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