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金融助力“一带一路” 教育联结中外领军企业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2 09:19 围观509次

  2017年5月11日,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等8个国家地区的50余名全球行业领军者聚集一堂,出席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一带一路”东南亚项目首期班的开学典礼。清华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杨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兼院长吴晓灵出席并致辞。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兼理事长吴晓灵

  “一带一路”,教育先行

  杨斌代表清华大学向金融EMBA东南亚项目首期班学生表示欢迎与祝贺。他表示,从1911年建校起,清华大学就是一所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学校,近年来面对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与高等教育的重大变革与机遇,更是将建设世界顶尖大学确立为发展目标,要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开拓精神的领军人才和先行者。他呼吁金融EMBA东南亚项目首期班同学们扮演好奠基者的角色,共同打造最前沿的“一带一路”与国际化项目,并以此促进东南亚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为亚洲乃至世界的经济发展与和平共同努力。

  吴晓灵代表学院欢迎新生们加入,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是亚洲共同发展的新动力,应该更好地发挥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亚洲投资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的作用,通过金融实现沿线各个国家合作共赢。她期待通过东南亚与中国各行业领军企业家的相互学习交流,促进深度合作、互惠互利、共同成长,用跨越国界的经济贸易合作让全球人民共享经济增长的福利。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

  交流合作,全球共赢

  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招收千余名各行业的领军企业家,其中包括240家全球各国资本市场上市公司以及30家中国民营500强公司的领导者,这些企业家、金融家将与“一带一路”东南亚项目的同学们展开广泛交流与合作。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作为金融EMBA校友代表,与新生们分享了他如何在短短两年间布局全球200多个国家、覆盖9亿用户的经验,以及他对“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化创新、以及中国企业“出海”的观点,并表示希望未来和在座的各位同学开展广泛的合作,APUS也愿意成为东南亚企业家开拓全球市场的推广、宣传平台。

  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 “一带一路”东南亚项目首期班招募了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中国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很多学生毕业于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大学、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全球名校,每名学生都是金融、投资、房地产、基础设施、建筑、金融科技、高端制造业等行业的企业高层决策者。开学典礼上,联昌国际银行集团(CIMB)首席执行长、丹姑Zafrul,BGMC公司创始人兼董事主席、丹斯里吴明璋,以及惠理集团主席兼首席投资总监、拿督斯里谢清海,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分享。

  联昌国际银行集团总部位于吉隆坡,是亚洲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伊斯兰银行之一。丹姑Zafrul表示,非常荣幸跟一批最优秀的企业家一起走进中国最著名的金融学院,学习那些已知的、未知的、重新获知的知识。在世界历史性变革的今天,“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将打破现有的经济与贸易边界,覆盖全球65%的人口、1/3的GDP、以及25%的消费,为全球经济合作增添新动力。在此背景下,联昌国际银行集团最近与中国的阿里巴巴集团展开合作,基于电子商务共同推进全球数字自由贸易区。

  BGMC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马来西亚的综合企业集团,业务范围涵盖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等领域。丹斯里吴明璋表示,清华大学是海外华人憧憬来学习的高校,而五道口金融学院更是代表了中国金融领域最高端、最前沿的理论和知识密集区,汇聚了国内乃至全球一流的教授、学者、以及各个实业领域的优秀同学企业家。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五道口把优秀的中国企业家和海外企业家集合在一起,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成长。

  惠理集团是亚洲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2007年成为第一家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资产管理公司。拿督斯里谢清海也被金融行业誉为“亚洲的巴菲特”。他在分享中表示,中国金融体系需要更深入的改革,进一步提升金融市场规范化与开放程度,加强金融法制建设与金融反腐,从而发挥资本市场潜力,提升金融体系竞争力,将社会储蓄更有效地配置到实业投资中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通过金融EMBA等金融教育与学术研究体系,可以为中国金融改革做出巨大贡献,东南亚项目的同学们也将有幸参与到这个进程之中。

  出席开学典礼的还包括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学院副院长康以同,学院副院长周皓,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岑,学院院长助理田轩,学院院长助理袁源,学院院长助理、金融EMBA教育中心主任、高管教育中心主任王京伟,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发展部主任傅璇等学院及学校代表。

  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一带一路”东南亚项目依托清华丰厚的教学资源,保持与中国人民银行、保监会、银监会、证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的紧密合作,量身定制出一套紧密结合中国金融改革实践与全球化金融发展的培养体系。以“培养金融领袖、引领金融实践”为目标,以“聚焦金融、引领实践、驾驭资本、驱动革新”为特色,金融EMBA东南亚项目旨在培养通晓国际金融规则和实践经验,具备新常态下金融创新能力的金融领袖,以及驾驭金融资本引领行业转型升级的优秀企业家。

  2017年,清华大学全面布局针对“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与合作。2017级本科招生中,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生源达到140人,创历史新高。2017级拟录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国际研究生人数达到244人,2015-2017年总计录取700余人,覆盖6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除中国外)中的47个。此外,2015年以来清华大学还开办“一带一路”相关培训项目总计12个。

  

  返回腾讯网首页>>

来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清华体育场馆“上新” 北体育馆惊艳亮相
    清华大学03-21
    “无论四季,享受冰雪。”在清华大学112周年校庆之际,北体育馆的落成使得这个愿望不再遥远。清华大学北体育馆地下二层的冰上运动中心,可同时容纳160人参与多种类型冰上运动。即使在酷暑炎炎的...
  • 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2023年度活动举行

    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2023年度活动举行
    广东省教育厅11-20
    11月17日,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2023年度活动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中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等国家的高校、企业、协...
  • 清华大学深入推进教师职称评聘改革
    教育部10-18
    清华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教师职称评价...
  • 清华大学2023级本科新生迎来第一堂体育课

    清华大学2023级本科新生迎来第一堂体育课
    清华大学09-20
    9月9日,清华大学2023级本科新生迎来第一堂体育课。约3500余名大一新生齐聚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共同聆听清华人的体育故事,了解清华体育的内容和要求...
  • 清华大学赛艇队在第六届沈阳赛艇公开赛中斩获1000米竞速赛亚军

    清华大学赛艇队在第六届沈阳赛艇公开赛中斩获1000米竞速赛亚军
    清华大学09-08
    9月1日,第六届沈阳赛艇公开赛在沈阳国际赛艇中心开幕。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学生代表清华大学赛艇队参加了大学组1000米竞速赛及长距离环岛两个项目。在10...
  • “研”途有你!清华大学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校报到

    “研”途有你!清华大学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校报到
    清华大学09-01
    荷芰绿参差,新秋水满池。初秋的清华园,暄气初消,桂花皎洁,田田荷叶映碧空。“你好,新同学!”9月1日,清华大学迎来2023级研究生新同学。一张张朝...
  • 清华大学2023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清华大学2023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清华大学08-31
    雨洗秋色翠,水木湛清华。8月24日上午9时,清华大学2023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校领导邱勇、王希勤、杨斌、过勇、郑力、向波涛、赵罡、曾嵘、姜培...
  • 清华射击队队员在成都大运会再创佳绩

    清华射击队队员在成都大运会再创佳绩
    清华大学08-21
    7月30日,在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团体比赛中,首次进入该项目决赛的清华射击队队员、社科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岳丰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