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合肥八中成为安徽首家“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2 12:01 围观9594次

  从前的课堂是黑板粉笔,如今智慧课堂已在合肥八中得到常态应用。合肥八中与科大讯飞“智慧校园实践基地”正式揭牌,这也意味着合肥八中成为继人大附中等名校之后,安徽首个与科大讯飞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的“智慧校园"基地,共同探索互联网+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新型教学模式。

  现场,合肥八中王建明校长回顾了八中信息化教育的发展历程,并对以往的信息化教育教学探索作了经验总结。教育信息化已成为现代教育中不可阻挡的潮流,我们理应掌握好信息技术,让教育信息化工程惠及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让人人都能享受到教育信息化的便利和益处。

  王建明说,合肥八中在很早前就摸着石头过河,不断探索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模式。在没有信息化教学设备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学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信息教学设备捐献支持,同时在自身不断的努力下,由幼稚发展到初步成熟,由点发展到线和面,信息化教育教学模式逐步走向理论化和系统化。作为合肥八中近五年规划的重点建设工程,合肥八中教育信息化将借助科大讯飞这一技术平台,稳步扎实推进。

  现场,科大讯飞轮值总裁吴晓如介绍道,秉承着“科技服务教育”的理念,科大讯飞基于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积极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形成了全系列的智慧教育产品体系,在全国10000所以上的学校实现常态应用,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合肥八中是一所人才辈出的优秀名校,今年3月份在八中举办的研讨活动,不仅展现了八中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也体现了八中的领导和老师们对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信心和期待。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在智慧教育领域加大投入,用人工智能助力智慧教育发展,希望可以通过科大讯飞智慧教育系列产品,更好地帮助老师实现个性化地教学、因材施教,帮助学生更好地自我学习、更快进步;也希望这次与八中全面合作的建立,将为更多的学校和地区起到示范作用。

  活动最后,合肥八中校长王建明与科大讯飞轮值总裁吴晓如进行了全面合作签约仪式,省电教馆制作部主任章斌、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勇、科大讯飞轮值总裁吴晓如和王建明等领导嘉宾为“智慧课堂校园实践基地”揭牌。

  据悉,目前科大讯飞已与深圳中学、人大附中、上海七宝中学、天津中学等名校全面合作,近期,还将与北京十二中、杭州二中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作为业内唯一一家全面覆盖教学考评全领域的教育信息化产品提供商,讯飞智慧校园、智慧课堂、智学网等教育产品已在全国百强校中的60多所布局。

来源:合肥在线 作者:王旭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合肥新站区:信息评比创佳绩 素养提升促发展
    合肥市教育局04-03
    近日,2024年安徽省合肥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落下帷幕,经过激烈地角逐,新站学子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3项的好成绩,并有7项作品代表合肥市参加安徽省的选拔赛。据了解,...
  • 安徽肥西县:强化市县幼教交流 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合肥市教育局04-03
    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有效的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日前,安徽合肥市幼儿园“新课程理念下的健康领域学与教”送教活动在肥西县直属机关幼儿园翡翠蓝湾分园举行。活动现场...
  • 南京邮电大学以数字化赋能思政教育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4-01
    南京邮电大学发挥信息学科特色优势,以数字化赋能思政教育转型发展,从管理流程为主的线性化向以数据为中心的扁平化、平台化转变,从“粗放式”管理走向“精准化”治理。增强“统”的意识,顶层...
  • 合肥经济学院成功获批新增五个本科专业
    安徽省教育厅03-29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3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合肥经济学院经济统计学、汉语言文学、商务英语、智能制造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5个新申报专业成功获批,至此,该院共有本科专业4...
  • 合肥科技职业学院部署推进教学重点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03-29
    3月26日,合肥科技职业学院召开教学重点工作推进会,院长姚本先,各系部主任、教学主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曹前贵主持。会议总结各系近三年的教学工作成果和工作亮点,围绕...
  • 安徽合肥市包河区:召开区委教育工作会议
    合肥市教育局03-28
    3月23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区委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香贤、方明桂、夏熙武、苏伟、何江宏、何峰、江晓春、程玉霞、汪世超...
  • 安徽合肥高新区举办第五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合肥市教育局03-28
    为激发青少年浓厚科学兴趣,培养创新探索精神,提升动手实践能力,3月25日,高新区第五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三小学落下帷幕。本届竞赛由合肥高新区社会发展局、科...
  •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四个强化 建设数字化智慧校园
    河南省教育厅03-18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以创建“国家级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为目标,深入实施“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坚持“四个强化”,建设数字化智慧校园,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顶层设计,夯实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