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品巴歇尔槽的计算原理以及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5 08:59 围观680次

  明渠流量测量的辅助设备,水利实验,美水槽,巴歇尔槽(Parshall flume)又称巴氏槽:是明渠流量测量的辅助设备。原型是文丘里水槽,后者的实验,是VM.Cone于1915年在美的科罗拉多洲开始行的。1922年F.L.Parshall对此行了根本性的变革,制作了现在通用的巴歇尔槽。以后又多次重复了水力学实验,制成了尺寸为1英寸到50英寸的各种量水槽。

  巴歇尔槽名字是1929年美土木学会命名的。此后,英、瑞士、意大利、印度、阿根廷等许多家也提出了各种类型的文丘利水槽的设计方案并行了实验,但巴歇尔槽仍是文丘利水槽中普及的水槽。

  计算原理

  明渠内的流量越大,液位越;流量越小,液位越低。对于般的渠道,液位与流量没有确定的对应关系。因为同样的水深,流量的大小,还与渠道的横截面积、坡度、粗糙度有关。在渠道内安装量水堰槽,由于堰的缺口或槽的缩口比渠道的横截面积小,因此,渠道上游水位与流量的对应关系主要取决于堰槽的几何尺寸。同样的量水堰槽放在不同的渠道上,相同的液位对应相同的流量。量水堰槽把流量转成了液位。通过测量量水堰槽内水流的液位,再根据相应量水堰槽的水位---流量关系,反求出流量。

  构

  巴歇尔量水槽由上游收缩段、短直喉道和下游扩散段三分组成。收缩段的槽底向下游倾斜,扩散段槽底的倾斜方向与喉道槽底相反,其结构如图下图所示。

  其它常数项需要实验确定,般情况如下,F=60cm, G=90cm; K=8cm, N--23cm,x=5cm, y=8cm; E根据渠道深度而定,出上游水位0.1-0.2cm,般可采用1.00米。量水槽上下游护底长都为槽底H的函数:

  上游护底L,=4H;

  下游护底L,=(6^-8) H;

  同时,由于量水槽内流速较大,喉道中水面的波动也很大,直接在槽中测定水位有困难。因此,在槽壁设置后观测井,安量测水尺。井底比槽槛要低20-25cm,测井与量水槽可用平置的金属管或混凝土管连接,管子的中心线应出槽底3cm,上游水尺位于喉道上游距喉道端((2/3)处,下游水尺位于喉道末端以上5cm的槽壁处。上下游水尺零点与槽底要齐平,观测井要无漏水现象,井中经常理泥沙,井上加盖,避免杂物入内。

  应用

  1、巴歇尔槽形状复杂,比堰的价格,而且为了提度要求量水槽的各分尺寸准确。但也有这样些其它测量装置无法比拟的优点:水位损失小(约为堰的四分之)、水中即使有固态物质也几乎不沉淀、接近流速的影响小、对下流侧的水位影响小等,所以被用来测量农业用水、业用水等其它液体的流量。

  2、与明渠流量计配合使用,把明渠内流量的大小转成液位的低。测量明渠内水的流量。如城市供水引水渠、火电厂冷却水引水和排水渠、污水治理流入和排放渠、矿企业废水排放以及水利程和农业灌溉用渠道。

  注意事项

  巴歇尔槽的中心线要与渠道的中心线重合,使水流入巴歇尔槽不出现偏流。

  ·巴歇尔槽通水后,水的流态要自由流。巴歇尔槽的淹没度要小于规定的临界淹没度。

  ·巴歇尔槽的上游应有大于5倍渠道宽的平直段,使水流能平稳入巴歇尔槽。即没有左右偏流,也没有渠道坡降形成的冲力

  ·巴歇尔槽安装在渠道上要牢固。与渠道侧壁、渠底连结要紧密,不能漏水。使水流流经巴歇尔槽的计量位。巴歇尔槽的计量位是槽内喉道段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金属检测仪,测振仪,牛奶体细胞测试仪,闪光融合频率计,便携式四合检测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安阀研磨具,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天津铜阳购买北京恒奥德 巴歇尔槽 4号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07-21
    非满管状态流动的水路称作明渠(openchannel),明渠流量计的应用场所有城市供水引水渠、火电厂冷却水引水和排水渠、污水治理流入和排放渠、矿企业废水排放以及水利程和农业灌溉用渠道。我公司业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