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市场竞争性能取胜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受追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5 09:41 围观505次

  近年来空气污染治理都是的两会代表讨论的“必答题”,在今年两会上空气污染仍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建议:治理空气污染不能仅仅把目光停留在室外,由于大多数人80%的时间在室内因此更加重视室内空气污染的治理。但伴随着室内空气净化器行业呈井喷式发展,大量品牌涌入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为大家的选购造成了障碍。

  

  要正确选择性能优异的空气净化器,首先需要了解一下当前主流空气净化技术。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空气净化技术主要有活性炭吸附、HEPA滤网拦截、静电集尘,以及逐渐兴起的负离子高新净化技术。不过这些空气净化技术都有其各自的优点和缺点,下面我们进行一下全面的对比分析。

  活性炭吸附和HEPA滤网拦截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空气净化技术,都属于物理净化范畴,技术成熟、品牌众多。其中活性炭可以吸附甲醛等大分子有害气体,HEPA滤网可以拦截直接在0.3微米以上的颗粒物。不过这两种净化方式都存在会饱和的风险,为保证净化效果需要定期更换过滤材料,不然极易引发二次污染。

  静电集尘技术和负离子高新净化技术,都属于无耗材净化设备,省去了更换过滤耗材的支出和烦恼。如静电集尘设备只需要定期人工清洗集尘板,对空气中的灰尘和PM2.5颗粒物净化效果不错,但对于甲醛等有害气体几乎无能为力,对空气中的病毒细菌也不能有效消除,并且还不可避免地存在臭氧污染问题。

  

  与前面几种净化模式相比,负离子高新净化技术的净化效果非常出众。特别是采用具有负离子系统和污染物收集系统的生态负离子生成机、生态负离子生成芯片技术、纳子富勒烯负离子释放器技术等高端专利技术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通过模拟自然原理生成等同于大自然的生态级负离子,以生态负离子为净化因子,可高效凝聚沉降PM2.5等颗粒物、超微净化小至0.001微米的细微颗粒,能把甲醛、TVOC等有机污染物降解成为无害的水和二氧化碳,通过颠倒细菌病毒的电位极性直接消灭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同时还可向空间内补充具有“空气维生素”、“长寿素”等美称的负氧离子。

  

  除了功能强大外,负离子空气净化器还将零耗材、零噪音、低能耗等诸多优势集于一身,以国内知名高端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品牌——VIIYI薇伊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为例,采用负离子系统和污染物收集系统的协同作用,负离子系统释放出的负离子迅速扩散至空间内各个角落与各类污染物相结合,一部分污染物凝聚成团沉降地面,一部分污染物因为与负离子相结合带上负电荷而被正电位污染物收集吸吸附收集,从而大幅提高了净化效率。只需定期将污染物收集器取下水洗即可充分使用,大幅降低了后期维护成本。

来源:空气净化新闻资讯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