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基于LED光源的自适应远光控制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5 10:45 围观691次

  1. 引言

  夜晚驾驶车辆会车或者超车时经常需要进行远近光切换,以保证行车安全。频繁的远近光切换对驾驶员要求较高,且降低了驾驶舒适性。恒润科技自适应远光(Adaptive Driving Beam,ADB)控制系统通过摄像头等传感器采集环境变量,通过算法控制器进行判断和控制,实现远光系统的自动控制。基于LED光源的自适应远光控制系统采用更加灵活的LED模组光源,通过对单颗或多颗LED亮度的控制实现多种光型的自适应切换,在保证行车安全性的基础上提高驾驶舒适性。

  2. 系统组成

  

  

  基于LED光源的自适应远光控制系统主要包括:

  ♦ 摄像头单元

  ♦ 算法控制器

  ♦ LED驱动模块

  同时,基于LED光源的自适应远光控制系统采用CAN总线技术进行整车网络-算法控制器-LED驱动模块之间的快速通讯,保证系统的实时响应。

  3. 主要功能

  自适应远光控制系统的主要功能有:

  • 自动远近光切换

  在车辆行驶环境满足条件时,自适应远光控制系统将自动打开远光灯,增强环境照明,使驾驶员能够获得良好的驾驶视野。根据实时判断行驶环境变化,进行远近光切换。

  

  • 防眩目会车&跟车

  

  当远光开启车辆进行跟车或会车时,自适应远光控制系统通过摄像头采集信息进行计算,控制远光模组相应的LED颗粒变暗或者熄灭,改变光型,避免对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眩目,同时获取更好的道路照明。

  

  • 行人提醒

  当车辆行驶过程中探测到前方有行人时,自适应远光控制系统通过灯光闪烁提醒驾驶员和行人,保证行驶安全性。

  4. 特点

  ♦ 自适应远光控制,使汽车照明更智能、更安全

  ♦ LED模组控制灵活,提高灯光使用舒适性

  5. 总结

  恒润科技研制的基于LED光源的自适应远光控制系统经过多年研发与路试测试,具有完整解决方案、稳定的系统性能,与北美Ford、OSRAM合作,并拿到包括长城、北汽等多整车厂项目。我们的努力,让汽车驾驶更加安全和舒适。

  

点击进入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