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首届中美青少年教育发展论坛揭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5 10:37 围观537次

  5月13日,由中美青少年教育发展基金会(US-China YES)主办,平安银行和外联出国承办的首届中美青少年教育发展论坛在深圳开幕。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中美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创始人阿塞多拉女士、外联出国顾问集团董事长何梅女士、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平安银行孙芳滔先生、宾大沃顿中国中心联合创始人本斯丹先生、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刘瑾女士、上海纽约大学商业与艺术实践教授,清华大学客座教授,美国著名创业导师加特格呐教授等多位嘉宾共聚一堂,盘点当今美国留学的热点话题,并对特朗普时代下的留学生就业问题展开了多维度的深入探讨。

  

  在2016“最受青睐的留学国家”评比中,美国以高于第二名英国12%的巨大优势稳居排行榜首席。之所以受到全世界的广泛认可,一方面由于美国教育高度重视个性化的创新人才,另一方面也与其数量众多的高品质教育资源密切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四年制可授学位的高等院校共计3,026所,是其他三大英语母语国家数量总和的10倍。同时,在世界前200名顶尖大学中,美国占到了1/3。仅2014-2015学年,中国赴美留学生就高达36.2万名。

  重视创新与沟通 精英教育是给孩子的最大财富

  骆家辉不仅是长期活跃在美国政坛的华裔代表,也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当初他辞去驻华大使一职,为的就是能有更多时间陪伴在子女身边,扮演好孩子们人生导师的角色,可见其对子女教育的重视。在骆大使眼里,拥有百年历史的美国公立教育,是很多移民家庭有机会走上经济舞台的幕后推手。着重培养学生创造力、批判思维和沟通能力的教育理念,造就了如今美国多元化的人才格局,也帮助美国在创新发展上遥遥领先。

  

  同为美籍华裔的中美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创始人阿塞多拉女士,与骆大使有相同的看法,她说,让儿子文森特在美国长大、接受纯正美式教育的决定现在看来相当正确,将成为自己留给孩子最大的一笔财富。刚刚拿到耶鲁哈佛双料学位的文森特,在求学期间受到老师的鼓励和同学的影响,参与了很多不同种类的项目,为职业发展打下夯实基础之余,也让他更早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并已经制定了非常详细的计划。

  

  常春藤名校录取率持续下降 外联助力GPA计划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刘瑾透露,近十年,由于申请人数迅速增加,常春藤8校的录取形势日益严峻,录取率由2007年的13%下降至2016年的8.3%,其中仅10-15%为国际学生。刘瑾强调,录取与否并没有简单公式可寻。学术成绩是重要的一部分,据College Completion统计,美国前100名高校平均毕业率只有56%,每年64%的国际学生无法顺利毕业,据《中国留学报告》统计,2016学年,超过8000名中国学生被美国高校开除,70%以上因学业不佳,GPA对于留学生无论是选校择校、毕业就业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一直致力于海外教育的本次论坛承办方外联出国顾问集团,也曾经为此针对他们的核心客户家庭的留美子女,订制GPA成长计划。通过层层选拔,招募来自美国名校的优秀学子作为辅导员,一对一为我们在校华人学生进行选课和学习方面的指导,这些教师中不乏是来自于哈佛,耶鲁,哥伦比亚大学等名校的优秀导师。

  

  当然,名校在选拔时,同时要考察的还有除GPA外的很多方面,比如天分、潜能、责任心、与世界的联系等等。每个孩子的天赋不尽相同,重要的是他们能够用好自己的天赋,从不同角度,发挥自己的潜能,从而改变世界。

  如何提高名校申请成功率,是现场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对此,宾大沃顿商学院面试官、宾大沃顿中国中心联合创始人本斯丹先生表示,提前规划很重要。比如,尽早筛选出目标学校,了解其申请要求;做好标准化考试备考计划、认真对待9年级开始的每一门学科;尽可能多参与课外活动,并争取优异表现;在美国的孩子可制定访校计划,甚至在高中阶段就与大学教授尝试接触或为其工作。此外,本斯丹先生还与家长们分享了一组意味深长的数据:2015年常春藤本科在校生统计中发现,美籍亚裔学生人数远高于国际学生人数。以布朗大学2019级为例,美籍亚裔学生占到12.4%,而中国籍国际生占比却连1%都不到。本斯丹先生说,今后想让孩子在藤校竞争中脱颖而出,需要提早规划的,除了海外教育,可能还有海外身份。

  中国在美学生毕业即失业 特朗普怒对工作签证

  纽约大学教授、美国著名创业导师加特格呐教授表示,进入2010年以来,中国赴美留学人数呈现井喷式增长,工作签证H-1B的申请量也同步递增。2014年,H-1B开放申请的前5个工作日,美国移民局就收到了172,000份申请;2015年,上涨到233,000份;2016,则为236,000份,已接近H-1B工签85,000个年度配额的三倍,这也意味着仅1/3左右的申请人能抽到H-1B。奇低的工签中签率、严峻的美国就业形势,导致留美学生归国浪潮的发生。Eliot认为,短期内H-1B供求严重失衡的状况难以得到改善,建议希望留美发展的学生另寻出路,做好多手准备。

  

  对赴美留学生来说,难以招架的除了H-1B,还有特朗普这位新总统。自上任以来,特朗普挥舞着“美国优先”的大旗,出台了一系列新政,而最新签署的“买美国货,雇美国人”行政令更是直指H-1B。骆家辉表示,特朗普在推行移民新政上虽然强硬,但大多是为了打击非法移民,对于像EB-5投资移民这类能为美国带来资金和就业的签证类别,特朗普总统并没有干涉。目前针对H-1B的各类新法和行政令,在骆家辉看来也只是特朗普总统为了压制H-1B的过度滥用,改变拿着低廉工资的H-1B持有者抢占本国人工作机会的现状。想要留在美国工作和发展,骆家辉认为,留学生还应优化教育和职业路径,着力提高自身的创新意识和竞争力,积累大量的实践经验,这样才有机会赢得美国雇主的认可,给予充分的薪资回报。

  作为首届中美青少年教育发展论坛的承办方,平安银行助力财富与教育的共同传承,出席此次论坛的平安银行领导表示,年内将邀请中美知名教育、求职专家,如常春藤名校招生官、华尔街、硅谷等世界500强HR,专为中国赴美留学家庭规划留美发展,更有平安传承学院一站式留学与金融服务随时为留学家庭提供最佳精英培育方案。

  

  如今,为了子女的未来,为了给他们一个更优质、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一个又一个中国家庭迈开脚步走出国门,投入移民和留学的浪潮。中美青少年教育发展论坛将持续关注国人对精英教育的需求,为大家带来最前沿、最权威的留学、就业资讯。

来源:贵州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