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推动3D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5 10:48 围观1037次

——首届全国中小学3D设计与3D打印教学高峰论坛召开

  2017年5月12日,首届全国中小学3D设计与3D打印教学高峰论坛在常州市虹景小学召开,高峰论坛由中国系统仿真学会3D教育与装备专业委员会主办,常州市虹景小学承办,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ME3D、常州市天宁区教师发展中心协办。本次高峰论坛以中小学3D建模、3D设计与3D打印教学研究和基于3D打印的校园创客空间建设和校本课程建设为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促进3D技术与学科教育的深度融合,推进3D教学、教研和创客活动工作的有序展开。

 

  高峰论坛邀请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处长梁森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洪军以及教育行业领导、老师等参加。高峰论坛开始梁森山副处长发表讲话,指出3D打印应该怎么去教,怎么实现教学目标,希望通过这次首届中国3D打印论坛活动,给大家带来理论和实践层面上的梳理。梁森山主任为中小学3D设计与3D打印教学高峰论坛指明探讨方向。

  本次高峰论坛持续一天进行,由3D教育行业相关专家、老师发表演讲,主要针对3D打印与3D互动教学两个方面进行。3D打印技术可应用在航空航天、工业设计、建筑、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应用于教育行业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武进区湖塘桥实验小学信息技术老师时小明老师在论坛上分享课题《3D互动教学实践与分享》,以云幻科教3D互动教学为切入点,讲述了3D互动教学的教学优势、政策背景、教学资源创新内容等,同时还分享了3D互动教学在课堂中应用的教学视频。

  云幻科教3D互动教学,将3D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从课堂角度出发,使用先进的3D影像技术、VR技术等将学科教材上的知识点转化为3D教学视频,包括科学、数学、化学、生物、物理、地理等多个学科,3D效果出众,为学生营造沉浸式的教学氛围,让学生在玩中学,从而提高学习成绩。在此次高峰论坛中,云幻科教在3D触控一体机上展示3D互动教学资源,可移动易操作,辅助教师教学。

 

 3D教育是一种崭新的教学形式,首届中小学3D设计与3D打印教学高峰论坛为3D教育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了3D教育与装备行业和各级各类学校用户的交流,深入的探讨与研究3D教育应用,积极的营造良好3D教育生态圈,促进我国3D教育健康发展,提高我国教育水平,紧跟国际步伐。

点击进入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