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8.5万余册“两史”教材让青少年知史明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5 13:30 围观331次

  近年来,市关工委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编写不同形式的党史国史教材,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据统计,全市共编印85628册教材发至各学校,供青少年阅读。

  市关工委把党史国史教育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中之重,会同市教育局、市党史研究室等部门印发了《关于在全市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实施意见》,并到各县(市、区)指导,督促“两史”教育落实。从青少年实际出发,编写不同教材,增强教育实效性。针对小学生、初高中生,分别与老年文学社、市党史研究室联合编印了《党史国史三字经》《沧州市青少年党史国史简明读本》;针对大学生,组织市青少年教育报告团编写了《沧州市青少年党史国史学习宣讲提纲》,重点围绕我们国家为什么必须走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必须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等5个问题进行宣讲。同时,组织457名“五老”志愿者参加的宣讲团,深入到各学校进行宣讲,收听青少年达676.85万人次。

  各县(市、区)将42个基层单位作为示范点,通过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做法,带动面上活动开展。加强基地建设,市关工委采取市资助、县兜底的办法,帮助修建盐山县韩集伏击战纪念碑和沧县张辛庄惨案纪念碑,并新命名了7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使全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达到48个。同时,利用重要节日组织青少年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育,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来源:沧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