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将投入运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6 09:39 围观569次

  日前,坐落于河北省廊坊市的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主体工程已竣工。该中心将于5月18日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期间正式投入运营。

  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总占地面积10.6万平米,建筑面积33万平米,项目投资15亿元,建成后将包含体验中心、研发中心、双创中心、应用中心、感知中心共五大核心功能区,逐步打造以大数据为核心的特色产业体系,助力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发展。

  大数据产业飞速发展背景下,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通过打通大数据技术从产生、探索、试验、发展到最终落地应用的全过程产业链,有效整合大数据产业资源、技术及应用方案,培育创新型大数据发展业态,打造京津冀地区大数据应用与服务最具竞争力的承载平台。

  中心将通过创新性的展示和互动手段,用户身临其境地体验物联网传感器、可穿戴设备、智能感知、视频采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通过多纬度、全方位,实时实地的信息采集和数据分析,支撑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医疗、智慧环保等方面的应用;同时,用户将零距离地感受和实践如何利用大数据建立个人数据中心,监测身体健康状况,定制教育和服务,高效金融理财,拓展社交网络。

  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将展现全球最新的大数据应用技术,聚焦更好地解决社会问题、商业营销问题和科学技术问题,辅助政府实现经济调控、城市管理、疾病防范、灾害预警、舆情分析、预防犯罪等。通过大数据分析手段,预判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而加强政府治理和决策效率,改变人们的思维和决策方式,实现价值创造并触发新的价值增长。

  项目建成后,将引入最具前瞻性的大数据技术、集聚最具代表性的大数据企业、培育最具颠覆性的大数据创意,吸引京津冀地区的顶尖大数据人才,逐步打造大数据创新技术研发环境、展示体验环境、应用感知环境,将成熟的大数据应用体系面向公众开放,形成直观的大数据科普、感知、互动体验平台,建成大数据产业企业端与用户端、技术端与应用端、创新端与实践端的有效对接,促进大数据产业健康、绿色、良性发展。

  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以“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为背景,将被打造成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并将逐步打造成京津冀一颗璀璨的明珠。

  ​

来源:河北省科技厅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济宁:开创政采大数据新格局
    中国政府采购报11-07
    走进济宁市财政局,大屏上,全年政府采购量及采购金额、采购节余金额、交易金额分布、采购项目统计等趋势图、柱状图一览无余。近年来,济宁市财政局着力推进政采大数据建设,在一体化数字平台的...
  • 京津冀财政部门举行政采专题研讨会
    中国政府采购报10-31
    近日,北京市财政局、天津市财政局和河北省财政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政府采购专题研讨会。据了解,会议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要求,结合京津冀...
  • 运用大数据解决政采难题
    中国政府采购报07-28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颁布以来,我国已积累了大量与政府采购相关的数据,这些数据从形式上包括文字、图像、声音等,从生成过程上包括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数据、确定采购方式数据、评标过...
  • “基础教育雄安高端讲堂”开讲
    教育部07-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京津优质中小学基础教育资源同河北共享,促进京津冀基础教育协同纵深发展,6月29日,由教育...
  • 三地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翻开新篇章

    三地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翻开新篇章
    天津市体育局06-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区域间体育领域交流合作,6月14日,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专题会议在北京召开。京津冀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主...
  • 江苏开放大学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赋能教育教学
    江苏省教育厅11-30
    江苏开放大学积极探索开放教育教学质量保障的新路径和新方法,围绕学习者的多样化需求,创新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助力开放教育实施精准化学习支持服务。重视大数据分析技术,开展教学质量监测数据...
  • 河南省高校安全有序迎来秋季新学期
    河南省教育厅09-23
    近期,河南省高校陆续迎来秋季新学期,为了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河南省各高校多措并举,在筑牢校园防疫屏障的同时,精心安排,为学生返校报到提供暖心帮助,让学生体验到温馨便...
  • 江苏常州市以“数字+专业”赋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6-15
    今年以来,江苏省常州市以数字化、专业化赋能心理健康教育,推进形成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齐抓共管的新局面。利用大数据,构建心理健康档案。该市建成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大数据智能平台之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