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VR走进中小学校园,学生体验多维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6 09:54 围观874次

  5月14日—15日,山东省“学校自主变革论坛暨义务教育一体化课程与教学改革成果展示会”在青岛市沧口学校顺利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志勇,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如平,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改革实验区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时俊卿等出席开幕仪式并做主题报告。全国部分义务教育学段校长和教师代表、省市教育局和教科研部门领导或研究人员、“1751”工程项目县教育局领导、指导学校、项目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700余人参加论坛暨教改成果展示会。

  其中,中国VR教育领先机构青岛智海云天开发的VR多维课堂成为教学改革与创新重点成果进行展示,教育部门领导、中小学校长、教师等参会嘉宾体验后,给予充分认可与肯定。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普通中小学“1751”改革创新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山东省创新教育研究院主办,青岛沧口学校承办。会议围绕中小学课改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讨,帮助教育行政领导、校长、教研员和一线老师深入了解义务教育课改面临的新形势、新政策、新任务和新举措,对义务教育课程改革与教学创新,实施高位引领指导。

  本次论坛亦是山东省普通中小学“1751”改革创新工程(简称“1751”工程)成果推广会。山东省“1751”工程,是指在全省选择17个县(含县级市、区,下同)的51所普通中小学,经过三至五年的重点培育,形成一批县域层面的普通中小学改革创新样板学校。工程重点发掘学校内在自组织发展力量,创造适合每一位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教育,有力地促进了学校走改革创新、自主发展之路,在全省培育了一批示范学校,并辐射带动了区域教育发展。

  “1751”工程探索的“学校自主变革的路径与策略”成果已经教育部委托的第三方评估,被列入落实国家“十二五”教育发展规划纲要以来的新进展、新成果,并被选入《中国义务教育发展报告(2014)》。作为会议的重要部分,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当前正在推广的改革创新成果以课堂演示、教师体验的方式进行集中展示。

  

VR多维课堂成中小学教改创新亮点

  据了解,本次会议在青岛召开,并由青岛沧口学校承办,是因为青岛教育改革与创新成果丰富,作为李沧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青岛沧口学校在教育改革与创新方面更是成效突出。本次会议上设置沧口学校课程改革专场板块,青岛沧口学校校长张伟做主题报告,分享核心素养下一体化课程建设的实践与经验,获得参会人士的高度评价。

  据介绍,青岛沧口学校课改把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学生评价、教师专业发展、信息技术等方面作为一个有机整体进行系统的设计和推进,取得独树一帜的效果。以当前教育改革创新的热点领域——VR教育为例,尝试将高品质的VR多维课堂内容融入一线教学实践,探讨用VR技术激发学生创新活力,提高教学效率的全新教学模式。

  参会的教育部门领导、中小学校长和一线教师,现场体验了VR多维课堂之后,共同的评价的是“与目前中小学课堂内容高度融合,教学模式很创新!”

  

  体验现场,VR多维课堂系统研发机构青岛智海云天工作人员向参会嘉宾介绍:“VR多维课堂是一个完整的VR沉浸式课程学习体系,由VR智能眼镜、VR云课件、VR教学操控系统组成,是互联网前沿科技在中小学课堂上真正应用,它优化了传统教学模式,激发了学生创新和学习的潜能。”

  参会的教育机构专家则表示,无论是VR技术的发展,还是教育改革的需求,VR教育肯定是改革创新的必然趋势之一,但要把握这一趋势,最重要的是VR技术的应用已经要遵循教育的规律,VR多维课堂系统与内容做到了这一点。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