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云南省2017高校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6 11:16 围观442次

  5月11日,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17年全省高校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在云南大学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省网络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交流高校网络安全先进经验,安排部署2017年高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云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坤祥在会上讲话,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网络信息安全的最新指示和要求,对该省高校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陈坤祥要求各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要紧跟形势、加强学习,以改变工作模式的方式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注重人才培养,争取设立相关专业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网络信息安全化高素质人才;要加强网络安全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并深化与网络运营商的沟通、合作,不断加大预算投入,持续提升学校网络安全防范能力;要通过完善机制体制,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做好高校的网络安全工作。

  云南省委网信办网宣处和应急舆情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会上详细分析了目前该省网络信息安全的现状、问题和短板,并对近期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进行了沟通。

  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大理大学、红河学院、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等10所高校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由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主持,她对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22所高校网络工作分管校领导和宣传部门负责人,省委网信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云南教育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