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关于活性炭的强度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6 14:10 围观1572次

  GB/T 20451-2006 活性炭盘法强度测试方法

  GB/T 12496.6-1999 木质活性炭试验方法 强度的测定

  GB/T 7702.3-1997 煤质颗粒活性炭试验方法--强度的测定

  中华人民共和家标准

  煤质颗粒活性炭试验方法 GB/T7702.3—1997

  强度的测定 代替GB/T7702.3-87

  Standard test method for granular activated carbon from coal

  —Determination of hardness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煤质颗粒活性炭强度测定所需仪器,测定步骤及其测定结果的处理等内容。

  本标准适用于煤质颗粒活性炭(以下简称活性炭)强度的测定。

  2 引用标准

  下列标准所包含的打文,通过在本标准中引用而构成为本标准的条文。本标准出版时,所示版本均为有效,所有标准都会被修订,使用本标准和各方应探讨使用下列标准新版本的可能性。

  GB/T7702-1997煤质颗粒活性炭试验方法,水分的测定。

  3 方法提要

  试样在个装有定数量不锈钢的用盘中,行定时旋转和击打组合运动,运动中活性炭骨架和表层同时受到破坏。测定活性炭被破坏的粒度变化情况,用保留在强度试验筛上的颗粒分所占试样的百分数作为试样的强度。

  4 仪器、装置

  4.1 振动机:转速280~320r/min;

  敲击140~160拍/min。

  4.2 试验筛:Φ200×50/××.××方孔GB6003-85。

  强度试验筛和粒度试验底筛孔直径对应表见表1。

  表1 强度试验筛和粒度试验底筛孔直径对应选择表 mm

  粒度试验底筛5.60,5.00,4.0,3.15,2.50,1.00,0.800,0.710,0.500,0.400,0.355,0.250,0.200,0.180

  强度试验筛2.80,2.50,2.00,1.60,1.25,0.500,0.400,0.355,0.250,0.200,0.180,0.125,0.100,0.090

  4.3 强度试验盘:材料铝青铜ZQAL9-4或ZHMn58-2;尺寸见图1所示。

  4.4 定时器(或秒表):准确度为±5S。

  4.5 钢:d=12.7mm±0.1mm,15个;d=9.5 mm±0.1mm,15个。

  见图1 强度试验盘

  4.6 天平:感量0.1g。

  4.7 刷子。

  4.8 电热恒温干燥箱:0~300℃。

  4.9 量筒。

  5 试样及其制备

  对所送样品用四分法取出试样。

  6 测定步骤

  6.1 取200ml试样放入电热恒温干燥箱内,在(150±5)℃下烘干2h,水分小于1%不烘干。

  6.2 在振筛机上,用测定该产品粒度时使用的底筛行筛选60s,除去粉尘。

  6.3用量筒取100ml经过筛选的试样,在天平上称其质量,准确至0.1g.。

  6.4 将称量好的试样倒入强度试验盘中,然后加入钢。

  6.5 将强度试验盘固定到振筛机上。

  6.6 开动振筛机,同时启动定时器(或秒表),振筛30min。

  6.7 停止振筛,从强度试验盘中取出钢。

  6.8 把所需的强度试验筛(见表1)放在振筛机底盘上,将强度试验盘中的试样转入该筛中,并固定到振筛机上。

  6.9 开动振筛机,同时启动定时器,振筛10min。

  6.10 振筛结束,将强度试验筛中的剩余试样倒入瓷盘中行称量,准确至0.1g。

  6.11 将振筛机底盘中的试样倒入另瓷盘,行称量,准确至0.1g。

  6.12 重复6.1至6.11步骤,再做份试样。

  7 测定结果的处理

  7.1 强度质量分数按式(1)计算:

  m2

  H(%)= ×100………………………(1)

  m1

  式中:H—强度质量分数,%;

  m2—强度试验筛中剩余试样质量,g;

  m1—原试样质量,g。

  7.2 试验的准确性检验:

  试验结果满足式(2)要求,试验有效。

  0.98 m1≤(m2+ m3)≤1.02 m1…………………………(2)

  式中: m1—同式(1);

  m2—同式(1);

  m3—试验后底盘中试样质量,g。

  7.3 两份试样各测定次,结果以算术平均值表示,至百分位。

  8 试验报告

  按GB/T7702.1-19977章的规定执行。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着火点测量装置保养维护及注意事项

    着火点测量装置保养维护及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4
    着火点测量装置/活性炭着火点测定仪型号:MHY-29592、简介着火点测量装置MHY-29592是依据ASTMD3466和GB/T7702、9—2008标准的内容,研发的用非标测量装...
  • 煤质颗粒活性炭转鼓试验机测定方法及步骤

    煤质颗粒活性炭转鼓试验机测定方法及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6
    煤质颗粒活性炭转鼓试验机也称煤质活性炭强度测定仪,依照标准GB/T7702.3-2008《煤质颗粒活性炭试验方法强度的测定》研制制的。是测定煤质颗粒活性炭转...
  • 活性炭强度测定仪 7702.1~7702.14-87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2
    活性炭强度测定仪1.产品概述:活性炭强度测定仪是依据标7702.1~7702.14-87《煤质颗粒活性炭强度测定方法》的要求结合广大使用客户反馈的意见而开发的自动化仪器。2.方法提要:试样在仪器内经受定...
  • 活性炭脱硫值测定仪测定原理与配置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0
    活性炭脱硫值测定仪/活性炭脱硫值测定装置型号:DP-8适用范围活性炭脱硫值测定仪是依据标GB/T30202.4-2013《脱硫脱硝用煤质颗粒活性炭试验方法4分:脱硫值》的要求的。活性炭脱硫值是,在定条件...
  • 活性炭化学过滤器知识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3
    化学过滤器清除空气中的化学气体污染物,以满足微电子、核工业、制药、化工、环保、实验动物、轻工业等行业的需求。工业发展和城市扩大,大气中的有害气体浓度增加;技术进步和生活改善,人们对纯...
  • 活性炭过滤器和活性砂过滤器的区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6
    炭过滤器压力容器是一种内装填粗石英砂垫层及优质活性炭的压力容器。功能:在水质预处理系统中,活性炭过滤器能够吸附前级过滤中无法去除的余氯以防止后级反渗透膜受其氧化降解,同时还吸附从前...
  • 美华仪活性炭水分测定仪使用导
    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04-22
    活性炭水分测定仪煤炭水分测试仪活性炭椰壳炭水分检测仪型号:MHY-16934使用方法:1.开机:按下开关,即开机。2..测量:开机以后,插入被测物体直接显示水分。3.将仪器插入被测物体,仪器就显示含...
  • 活性炭耐压强度的专用仪器

    活性炭耐压强度的专用仪器
    北京中慧天诚科技有限公司06-12
    该仪器是测定活性炭耐压强度的仪器,ZQKC-3活性炭颗粒强度测定仪中华人民国和国标准(GB/T30202)要求,适合于活性炭、煤炭、冶金、焦化部门及科研单位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