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人大附中和讯飞合作 共探人工智能新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6 14:22 围观559次

  4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人大附中”)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互联网+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新型教学模式,推动信息技术在教育改革中的创新应用,助力中国教育改革的现代化。

  人大附中校长翟小宁、党委书记周建华,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江涛等双方多名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科大讯飞与人大附中签约仪式现场

  人大附中校长翟小宁在致辞中表示,智慧校园建设是时代所需,更是学校发展所需。如何让智慧校园在学校教育管理现代化中发挥作用,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高效化、一体化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是教育工作者亟待解决的问题。科大讯飞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依托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能为师生建立智能开放的教育教学环境,改变师生与学校资源、环境的交互方式,开展以人为本的个性化创新服务,实现学校的智慧运行,是学校发展智慧教育的有力保障。

  

 人大附中校长翟小宁致辞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江涛表示,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领航者,拥有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多年深耕教育的经验积累,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出的课堂教学、资源服务、家校互动以及考试测评等系列产品,已实现大规模推广及应用。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正引领人工智能技术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推动教育变革不断深入发展。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江涛致辞

  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强调“支持各级各类学校建设智慧校园,综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探索未来教育教学新模式。”因此,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教学效率和质量;如何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提升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和个性化教学的能力;如何在新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通过信息技术提升学校的教学管理能力,这是教育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也是此次人大附中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背景。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人大附中在数字校园建设和创新应用方面拥有深厚的基础,以及科大讯飞在教育信息化关键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应用推广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人大附中智慧校园建设,打造全国范围内智慧教育创新应用领航学校。

  

 双方多名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具体来说,双方将进一步密切合作,建设智慧课堂系统,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构建校园智能化综合管理平台,强化对教育教学过程的支撑;建立基于大数据的个性化学习评价体系,有效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建设英语口语学习测评系统,快速提高学生英语口语水平;建设智慧教育互联平台,为学校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的普及与常态化应用提供支撑。双方还将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可持续发展。

  人大附中作为一所享誉中外的著名中学,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国际一流”的学校。科大讯飞是中国人工智能技术领跑者和教育信息化最大的研发公司。此次,人大附中与科大讯飞的强强联合,将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并通过在教育改革前沿的示范应用,推动中国教育改革的现代化,开启我国智慧教育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