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橘子股份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完善校园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7 15:20 围观1932次

  日前,网上一条关于“幼儿园多出一个陌生小女孩”的新闻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这是什么情况?原来,这个小女孩是被家人送错了幼儿园,说到这里可能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幼儿园还会送错?这家长得有多马虎!然而有人却表示,这种事情从某一层面来讲很正常,现在的年轻父母时常会因为工作忙等一些原因不能每天亲自接送孩子,这时只有老人代替,但是老人尤其是年龄较大者,他们很可能会因为信息沟通不明或者不识字、迷向等因素无法分辨孩子的学校,更有甚者可能认为只要把孩子交给“学校”这个地方就行,根本不在意是不是孩子天天去的那所,这时就很容易出现送错现象。

  对此,专注儿童教育应用领域的苏州橘子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橘子股份”)相关工作人员也给出了同样观点,他们表示,这种事情也在年轻父母身上发生过,今年4月初的某一天,郑州的一位爸爸在人生中第一次送孩子上幼儿园就把孩子送错了。

  “虽然出现这种情况已经不足为奇,但还是需要孩子家长和学校进行反思:作为家长,你对孩子的学校熟悉吗?你了解孩子校园内的生活吗?作为学校,你的校园管理机制完善吗?不是本园的孩子为何能够进入学校?在信息技术时代,如果学校拥有完善的校园管理机制,以上情况就不再有可能发生。”橘子股份相关人员如是说到。

  

  究竟什么样的校园管理机制才算完善呢,据了解,所谓完善不外乎以下几点:一、智能化的校园安全监控系统;二、智能化的校务管理系统;三、智能化的家校互动平台等。综合来说,完善的校园管理机制即是一套“智慧化校园解决方案”。以橘子股份“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为例,如果每所学校(尤其幼儿园)都搭建有智能校园安全监控系统,通过智能通卡,孩子进出校门时系统便会即时检测出异常,并提醒孩子家长和学校老师做出反应。这样也就不会出现家长离开后,学校老师才发现有不属于自己园内的孩子了。

  据介绍,橘子股份“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以旗下e学平台为中心,可以帮助学校实现校车安全、校园安全、学堂宿舍安全等多方位的保障,孩子的一举一动都能在e学平台得到记录,并及时传送给家长,让家长实时了解孩子动向!同时,以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为基础,橘子股份“智慧校园解决方案”还能实现校园进出人员身份管理、考勤管理、学校资产监控与数据泄密管理、办公管理、教学活动管理、教学设备管理、教务管理和安防管理的智能化,很大程度上保障了校内师生安全和财产安全,也提高了学校老师的工作效率,降低了教学成本。

  此外,通过e学平台,学校老师还可以进行微课堂授课,学生在线学习、作业、考试等;家长学校可以进行双向且及时的沟通,告别传统单一的沟通方式;通过e学平台,所有的人工统计调查、人工校务管理(如:考勤、阅卷)等都将被大数据所取代,所有的学生成长情况(如:成绩、健康、兴趣、特长等)都将在大数据中有所体现,这将大大促进中国教育教学成果转化,提升老师、学生、家长的教育获得感。

  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以可持续发展的智慧校园环境推动智慧教育产业链的形成,橘子股份愿与中国教育事业同进步共发展!

来源:台海网(厦门)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