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庆市将传统文化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7 09:28 围观1030次

  5月16日上午,皖南片教育局关工委第七届工作年会在我市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继续将传统文化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计划,打造一批传统文化教育特色学校。并继续在农村校园里兴建留守儿童之家,举行“百名青年教师关爱百名留守儿童”活动。

  今年,我市将大力开展“放飞中国梦、传承红基因”主题教育,尤其加强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等重要文件的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把握“红色基因”的科学内涵。并开展“院士(杰出校友)回母校”、“大国工匠(卓越工匠)进职校”等工作,继续做好专题教育与主要节日、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教育等工作的结合。

  同时将结合节庆日开展各类主题征文、演讲、文艺表演等系列活动;帮助中小学校成立校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宣讲团;积极推动全市中小学青年志愿者参加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的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好中小学生社会实践类的“研学旅行”活动。

  重点做好留守儿童关爱、贫困生资助等工作,全市继续在农村校园里兴建留守儿童之家,继续举行“百名青年教师关爱百名留守儿童”活动。将继续把传统文化教育纳入中小学校教学计划,切实保障诵读时间,创新传统文化教育形式,打造一批传统文化教育特色学校。

来源:安庆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捷信公司为留守儿童带来金融阅读体验分享会
    中华网08-17
    国存在着很大的城乡差别,广大的农村地区特别是偏远落后地区还有真正参与市场经济的发展并从中收益,那里更加缺少金融知识。针对于此,捷信公司一直积极举行“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普及、金融教育活...
  • 扶贫干部买百件乐器赠留守儿童学校
    华商网05-29
    5月25日上午,子洲县马塔留守儿童学校举办了《幸福账单》爱心接力乐器捐赠仪式,子洲县扶贫办干部马斌斌同志向马塔留守儿童学校捐赠了葫芦丝50件、陶笛25件、口风琴25件,共计100件乐器,折合人...
  • 创客实验室教育与传统教育有哪些不同?
    奇思妙想创新发明01-11
    ​创客是指热衷于创意、设计、制造的一个群体。创客实验室教育是指以培养学生等学习者创新、创业所需知识、能力、视野以及意志品质方面的教育行为,以及活动、课程和环境的总和。最近几年,创新...
  • AI来势汹汹,传统教育行业该如何突围?
    和讯网10-30
    继去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之后,今年的人机高考大战再度让世人领略到了人工智能的强大威力。和每个新技术的问世一样,近年来呈井喷态势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全方位冲击着教育行业,而诸如人工智...
  • 国内首个留守儿童心理教育体系落地
    美通社09-11
    9月8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以下简称平安产险)携手幸福家公益基金创建的幸福家园-青少年心灵成长综合空间在瑞金市井冈山小学揭幕,这标志着平安产险打造的国内首个专注留守儿童的心理教育体系正式...
  • 互联网教育会取代传统教育模式吗?
    中华教育网05-27
    时代的发展让这个世界改变了很多很多,我们的生活在吃、喝、玩、乐各个方面已经和爷爷奶奶的时代有大大的不同了,那么,教育的方法当然也不可能是一成不变的。如今,00、10后们的学习环境相比70...
  • 陕西岚皋县扎实做好留守儿童教育关爱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05-16
    建立健全留守儿童档案。全县现有留守儿童6578人,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的47.2%。从2008年起持续深化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建立健全留守儿童档案,详细记录留守儿童家庭成员情况、经济状况、性格特...
  • “直播+教育”形式能否颠覆传统教育
    百家号04-28
    中国是教育大国,中国人也非常重视教育。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出现,人们已经可以借助移动互联网随时随地进行获取知识。移动互联网已经改变了人们的习惯,近年来,移动端在线教育发展势头更加迅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