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幼儿园多名幼儿疑感染手足口病 暂时停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7 10:50 围观487次

  5月16日上午,岳塘区湖湘路附近一幼儿园的学生家长向湘潭晚报反映,近期,孩子班上前后有数名幼儿高烧、扁桃体化脓。5月11日傍晚,她的孩子突然高烧抽搐,先确诊为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后发现有轻微手足口病。家长怀疑,孩子是在幼儿园被传染的。

  家长:同班多名幼儿前后发烧、喉咙化脓

  家长郭女士介绍,上周四晚饭前,她的孩子突然高烧抽搐,用耳温计测量,显示温度为40.8摄氏度;紧急送医后,确诊是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经过几天的治疗,5月15日,抽血检查后,发现孩子还有轻微手足口病。

  郭女士说,在她的孩子生病之前,班上就有多名孩子先后请假,大部分都有发烧、咳嗽、喉咙发炎化脓等症状,当时老师没有将班级的情况告知所有家长,直到她在家长微信群里说了自己孩子的情况,家长们才紧张起来。郭女士认为,幼儿园不够重视孩子的健康。

  园方:加强排查,提高警觉性

  针对家长的反映和质疑,幼儿园负责人表示,5月1日小长假过后,该班一周内就有几个小孩感冒发烧请假,根据以往的经验,节后返园第一周出现这样的情况比较正常;但第二周开始,这样的情况还是不少,引起了园方的重视,幼儿园加强了晨午检和各项消毒措施。

  虽然家长反馈孩子有发烧、扁桃体化脓的症状,但没有到医院检验血样,幼儿园无法判断其是否为传染病。因此,园方没有在微信群里发布通告。5月15日下午,该班上确诊有一例手足口病,一些了解情况的家长向园方询问,园方随即将情况如实告知了家委会。

  该园负责人说,为了孩子的健康,经讨论,园方决定该班级暂时停课,根据本周孩子身体恢复状况,再通知复课时间。对于现在仍处于扁桃体化脓状态的幼儿,园方建议家长带孩子到医院化验检查,及时诊治;针对前期扁桃体化脓、发热的幼儿,在返园时,园方也会要求提供医院出具的健康证明,让所有孩子安心入园。今后,园方也会提高警觉性,做好预防传染病的各项措施

来源:湘潭在线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