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思科华为齐助力 联通完成窄带物联网网络部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9 09:39 围观536次

  日前,中国联通联合思科Jasper与华为率先完成窄带物联网全局网络部署,这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率先实现商用的NB-IoT网络。其中,思科Jasper与联通建置了物联网连接服务管理平台,而华为与中国联通携手,专注于智能水表、水位监测、水质监测与管网监测等服务。

  中国联通宣布率先完成NB-IoT全局网络部署,2017年下半年将更进一步具备商用接口能力。这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率先实现商用的NB-IoT网络。同时,中国联通也宣布NB-IoT上海联合开放实验室正式挂牌。未来将扩大智能水表、智能停车、电表、自动贩卖、路灯控制等智能城市多元领域应用。

  中国联通全球最大NB-IoT商用网络联合了两家企业共同打造。其中,思科Jasper与联通建置了物联网连接服务管理平台。

  思科NB-IoT Clould市场营销平台负责人表示,很荣幸见证中国联通在中国宣布NB-IoT网络落地商用部署。如今,蜂巢式物联网在高速增长,其中NB-IoT、LTE-M比起非授权网域更安全可靠、更容易部署、具备更多能力。

  此外,华为云核心网融合资料总裁张熙伟表示,当前约有60%商用组织正在使用物联网, 预计2020将有90%以上的服务由云服务所承载。目前物联网公共事业服务平台正加速发展,而NB-IoT在成本功耗、覆盖等方面都很适合于公共事业领域应用。华为与中国联通携手,专注于智能水表、水位监测、水质监测与管网监测等服务。

  张熙伟指出,华为用了1年时间快速搭建其平台、第三方平台对接与提供行业套件的能力,其中包括提供系统化的芯片、模块的预集成。华为NB设备接入速度从1个月缩短到仅仅2小时。

  华为提供智能水表网络部署,第一步专注于协助表厂从人工抄表转型到智慧抄表, 第二步则将具备管网与漏损分析, 第三步则将朝向「海绵城市」迈进,帮助水厂降低运营成本近3成。华为也宣示,未来也将从智慧水表扩展其他如智能停车、智能路灯、智能工厂等应用,扩大在物联网领域的战略布局。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