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辽宁省阜新市:让羽毛球在校园里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9 09:45 围观536次

  

  “太好玩了!”11岁的卜添煜拿着羽毛球拍,非常开心地和小伙伴交流。

  近日一个下午,阜新市中华路小学羽毛球活动室内热闹非凡,20多名孩子身着运动服,手握崭新的羽毛球拍,奔跑着,跳跃着,羽毛球在空中飞舞着。

  近年来,本市羽毛球运动在青少年中逐渐火热起来。阜新市青少年代表队在省级比赛中频频获得好成绩。为了进一步推广羽毛球运动,胡铁峰教练和自己的团队将羽毛球的课程带进了校园。

  在中华路小学,每周四的下午课余时间,喜欢羽毛球的孩子们会带着羽毛球装备来到羽毛球活动室,跟着胡教练学习羽毛球。从认识羽毛球、如何握拍等基础开始,胡教练以培养孩子的兴趣为主,介绍了羽毛球相关知识,并教孩子们握拍、正手击球、身体步法以及灵敏性训练。“打羽毛球从娃娃抓起,孩子们的根基打好,进而带动大家打羽毛球动力。我们走进校园已经有半年的时间了,收到的效果非常好,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已经爱上了羽毛球运动。为了满足孩子们的需求,我们每周末在市体育馆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免费的羽毛球教学。”胡教练介绍,此次“羽毛球进校园”活动的主题为“从小普及,全面发展,放飞未来羽毛球希望”,旨在为更多的孩子提供接触羽毛球、学习羽毛球的机会,整个羽毛球推广活动将紧密围绕在学生周围,重点放在羽毛球教学上,激发青少年对羽毛球的兴趣。

  小学五年级的王添浩,几乎每周四都会带着自己心爱的球拍来上课,他的羽毛球水平提高得非常快。“打羽毛球特别的开心。”王添浩说,自己非常喜欢打羽毛球,希望今后能够参加羽毛球大赛。

来源:阜新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