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岛津Nexis GC-2030在兰州举行全球首发仪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2 11:30 围观997次

  1957年,岛津首台商品化气相色谱仪GC-1A问世,1969年,岛津第一台GC产品GC-5A进入中国,2017年,岛津革新产品Nexis GC-2030选择在中国兰州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

  “传承经典 触启未来”-岛津GC60周年庆典暨Nexis GC-2030新品发布会于2017年5月19日在金城兰州隆重举行。恰值第21届全国色谱学术报告会及仪器展览会召开之际,Nexis GC-2030匠心硬件打造、革新驱动设计吸引了张玉奎院士、陈洪渊院士、许国旺研究员、刘虎威教授、师彦平研究员、陈义研究员等众多色谱行业大咖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了Nexis GC-2030正式亮相世界的历史性时刻。

  

首发仪式现场

  

  张玉奎院士、岛津Nexis GC-2030的设计者岛津制作所分析计测事业部气相产品经理平冈敬郎共同为Nexis GC-2030揭幕。

  创新传承,致敬匠心,Nexis GC-2030在岛津经典产品基础上,在硬件、软件及用户体验等方面开创了多项新技术。

  看点一:改善用户体验

  Nexis GC-2030在色谱柱安装操作方面,采用全新设计的“Click Tek连接器”,通过智能锁、智能规以及智能扣,实现了徒手安装/更换色谱柱,从而极大的简化了进样口的维护工作。Click Tek”创新技术打破原有传统操作习惯,按照人体工程力学设计了全新旋转手柄,无需任何工具,即可打开或关闭进样口,极大的改善了用户操作体验。

  Nexis GC-2030直观的用户界面使信息图像化,分析条件的设置、自我诊断、载气自动检漏、色谱图实时显示等通过形象的图像直观显示出来,并支持用户完成相应操作。

  看点二:超高灵敏度和重复性

  改善检测器性能 提高灵敏度

  Nexis GC-2030针对不同的分析样品,可配置多种检测器,包括介质阻挡放电等离子体检测器(BID-2030)、氢火焰离子化检测器(FID-2030)、电子捕获检测器(ECD-2010 Exceed)以及火焰光度检测器(FPD-2030)。通过对检测器相关部件的改善,Nexis GC-2030分析的灵敏度获得提高。

  BID-2030是一种灵敏度极高的通用型检测器,Nexis GC-2030可同时安装两个BID系统,通过使用不同类型的色谱柱,同时对无机气体和轻烃化合物进行高灵敏度分析,实现更多化合物的最佳分离;FID-2030优化了喷嘴和收集器结构,在药物残留分析中提供前所未有的极优响应,并且通过改善仪器控制器和流量控制器的稳定性进步一降低噪声水平,从而获得优异的灵敏度;ECD-2010 Exceed具有全新设计的内部结构,获得在高温条件下的耐久性,提高了污水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中分析灵敏度;FPD-2030优化了喷嘴结构和先进的双聚焦系统,可实现食品中有机磷农药的超痕量分析。

  采用先进流路控制 提高仪器稳定性

  1992年,岛津GC-17A安装了第一代先进流路控制器AFC/APC。经过25年的创新,Nexis GC-2030采用了最新一代精准电子流路控制器AFC-2030,可实现载气恒线速度控制,恒流控制、恒压控制以及其他多种载气控制模式,再配以独立CPU处理器,降低了流速及压力波动,进而有效降低检测器噪音,达到再次释放检测器性能的目的。AFC-2030以精准的流路控制实现了卓越的压力稳定性,使的自动阀切换的复杂气相检测游刃有余,大大提升了分析数据稳定性。

  

最新一代精准电子流路控制器AFC-2030

  看点三:量身定制分析系统

  Nexis GC-2030具有卓越的扩展性能,可为特定领域如汽油分析系统、天然气分析系统、无机气体分析系统、有机化合物分析系统等GC自定义系统的配置提供支持,减少方法开发等繁琐流程。每台Nexis GC-2030均可同时安装2个TCD和1个FID,阀箱配置可从4个阀的控制提升至最多8个阀的控制,并且最多可同时控制3个进样单元和4个检测器。此外,Nexis GC-2030依据不同分析需求,搭载不同外围设备,如顶空分析系统、热裂解分析系统、GC模拟蒸馏系统炼厂气分析系统等,为用户量身定制产品。

  看点四:提高实验室效率

  Nexis GC-2030采用全新的LabSolutions工作站,完全整合LC和GC的功能,同时保持与GCsolutions的兼容性,快速批处理功能简化了繁琐的创建进样序列的过程。LabSolutions Direct可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简单的用户界面实现对GC系统的远程控制或监控;网络版LabSolutions CS可自由访问分析网络,支持控制和管理岛津色谱以外的质谱、光谱全线产品及其他品牌的LC、GC产品,同时完全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实现实验室科学化管理,进而提升实验室整体效率。

  岛津分析测试仪器市场部部长曹磊在发布会上的致辞中讲到,岛津公司自1957年正式进入中国,历经松花江水污染事件,三聚氰胺危机,塑化剂超标等案件,与中国用户共同走过60个春秋。作为纪念和礼物,岛津用心倾听来自用户的声音,诚意打造了旗舰级气相色谱仪新品Nexis GC-2030。并且,在未来,岛津将继续秉承以用户为本的理念,不忘初心,坚持创新,与中国用户携手并肩,共同迎接未来的更多机遇和挑战。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测试仪器市场部部长 曹磊

  “气蕴寰宇间,相携60年“,为感谢中国用户的支持,值岛津GC60周年庆典之际,岛津公司举办了“古董GC,重礼寻她,网络互动有奖活动,——寻找古董气相色谱”活动,最终胜出的用户获得岛津旗舰型气相色谱Nexis GC-2030的十年使用权。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仪器事业部部长吴彤彬为获奖用户颁奖

  作为首次出现的岛津气相家族新成员,Nexis GC-2030创新理念、设计及应用在岛津市场部气相色谱产品经理杨晓春的讲解中,在与会者的脑海中留下“身影”。

  

岛津市场部气相色谱产品经理 杨晓春

  为庆贺Nexis GC-2030隆重发布和岛津GC60周年,岛津举办了“岛津之夜”庆祝晚宴。岛津(香港)有限公司社长古泽宏二、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师彦平、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许国旺研究员分别致辞。

  

岛津(香港)有限公司社长 古泽宏二

  

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 师彦平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许国旺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人身安全和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提高,分析原料中的微量杂质和产品中产生的气体等、开发安全性和高附加价值的产品以及质量管理,对高灵敏度和微量分析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同时在开展分析业务的现场,还需要具有与分析人员的操作技能无关、可获得高可靠性结果的分析装置。Nexis GC-2030凭借高灵敏度和准确度,智能、便捷的系统,在食品、制药、化工等领域将大有可为。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