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亮相创客空间方案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2 17:38 围观1399次

  2017年5月20日,山东省电化教育馆和潍坊市教育局主办的“学校创客空间解决方案展演活动”在潍坊举行。作为国内“智慧教育+数字书法”云平台,将交互式数字临摹台专利技术和“多维交互式”互动书法教学专利技术引入到传统书法教学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携最新一代智云系列产品应邀参展,备受关注。

  

  教育部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教育部巡视专员王富,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韩骏,山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国前,山东省教育电视台台长邢顺峰,山东省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泽河,潍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平,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人民政府督学彭学善,中央电教馆项目部主任李凤兰,潍坊市教育局局长徐友礼,山东省众创教育研究院院长李昌武出席开幕式。江苏省、河南省、陕西省电教馆领导和有关地市教育局领导参加开幕式。

  

  与会领导一行参观体验了华文众合公司推出的最新一代“多维交互式”互动书法教学软硬件设备,王富会长饶有兴致地提笔体验,并对产品的创新技术和卓越性能予以高度评价。山东省教育厅陈国前副厅长在观看和体验了书法产品后,向工作人员了解市场市场反馈情况,当了解到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北京156中学、北京天坛东里小学、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广州西关培正小学、广西扶绥龙华中学等全国知名学校装配了数字书法教室后,师生普遍反响不错,高度评价并鼓励华文众合:继续努力,为传统书法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做贡献。在得知智云数字书法教室在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淄博、莱芜、济宁、枣庄、菏泽、德州等地区的数十所中小学使用时,对山东的信息化建设予以高度评价,鼓励工作人员要将数字书法创新实验室与创客教育有机结合进行大力推广,希望更多的中小学生通过该设备的辅助,写一手好字。

  

  据悉,华文众合公司在本次创客装备展上推出的“多维交互式”互动书法教学是基于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云平台上的智能化、多维度的交互功能,采用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处理,包括专家的在线课堂、学生在线反馈、实时互动,以及师生之间、学生之间多维度实时在线互动教学,解决了以往老师难以数字化管理学生书法作业的问题,让老师可以实时检查学生书法练习情况,同时其他学生也可以随时观摩老师和同学的书写;此外,还可以实现远程授课、答疑,让书法教学更便捷,教学反馈更及时,提升了教学互动效果。

  从展会开始到展会结束,华文众合公司的展位一直有观众排队体验,在创客大环境影响下,智云数字书法创新实验室成为了学校师生的新宠,备受各界关注。

  智云数字书法云平台软硬件系统基于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教基二[2013]1 号)文件,在国内首次采用云平台与智能硬件终端结合的高新技术,解决中小学书法教学的系列难题,破解了书法师资匮乏、书法教学困难、书法教学体系混乱、学生书法学习兴趣不高等诸多书法教学难题。智云数字书法云平台由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十余多高校科研团队联合20多个书法教学基地、多省市书法教研员、数十名国内知名书法家历时四年共同研发。该系统全面兼容教育部审核通过的11套书法教材,将交互式数字临摹台专利技术引入到传统书法教学中,实现传统书法与现代科技融合,破解学校书法专业师资严重不足的难题。

  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云平台面世以来,已经被北京、天津、河北、河南、陕西、山西、山东、安徽、湖北、重庆、甘肃、内蒙古、辽宁、广东、广西、福建、云南、贵州等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众多知名学校使用,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广大师生喜爱。

点击进入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