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首届云南教育装备展示会闭幕 5.5万人参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2 09:41 围观721次

  

  111家来自全国的教育装备生产和经营企业参与展出,2万余人、5.5万人次现场学习参观,8场专业培训相继展开……首届云南教育装备展示会5月21日下午4时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让我省教师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教育装备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方式之一。”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云南省教育厅教学仪器装备中心主任李润在接受云南信息报记者采访时谈到了本次展会的目的。

  展示会期间还举办“首届云南教育装备发展论坛“,特邀中国教育装备领域著名专家莅临展会并作专题讲座,对与会教师进行高质量培训。培训主题包括《智慧教育与技术专备》,《从数字校园到智慧校园》,《大数据改变教育》,《云智慧教育》,《新一代教学显微镜》等方面。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会,对我省广大中小学教师教育装备的运用水平进行现场培训,这样有利于充分发挥教育装备在我省学校教育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有利于让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教师,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李润说。

  此次与会人员均为我省各州市教育主管行政部门领导、中小学校长和一线老师,这8场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

  小学一年级就要开科学课

  此次展会的展品涵盖了普教、幼教所需的教育装备,还涉及教育信息化的一系列配套设施设备。对于我省来说,举办如此大规模的省级教育装备展示会是头一次。与全国发达省市相比,我省教育装备相对滞后,此次展会的成功举办,对我省的教育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

  “云南与先进省市在教育装备现代化方面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教育装备硬件配备方面的差距,二是相关学科教师理念上的差距,再有就是教师对先进教育装备应用水平的差距。”李润说,目前,按照国家和省的标准,我省符合基本办学条件的各学科教育装备配备率平均只达70%左右,“由于国家课程标准在变化,教育装备标准也在不断提高,“按照新的装备标准,我们和发达省份相比差距依然较大,特别是小学科学,按照新的课标要求,从小学一年级就要开科学课,我省在科学设备的配备和科学教师的配备方面都有较大缺口,此外,音体美教师应用设备的能力也有待提高。本次展会对我省教育装备硬件以及软件建设都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