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东方在线携百视通建在线教育大屏生态平台闭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2 09:52 围观2799次

  5月18,新东方在线参与在百视通“未来合伙人大会”,新东方集团副总裁、新东方在线CEO孙畅在演讲中表示,在经过3年合作后,双方将进一步依靠自有内容的结合、重组、衍生来重构家庭学习场景,完成大屏生态平台的闭环。

  传媒巨头与教育巨头合作

  百视通在2015年6月完成与东方明珠合并后,更名为东方明珠(SH:600637),成为市值超500亿元的国有控股传媒集团。今年,百视通基于IPTV业务“娱乐+”的战略推出“未来合伙人”计划,旨在通过开放百视通平台的策略,链接更多来自技术、渠道、内容、应用、终端等各类创新企业入驻,进而在产业链上下游及横向业务寻求未来的“合伙人”,以更好地开拓细分受众群体,挖掘垂直细分用户需求,最终升级用户客厅场景体验,引领家庭生活新时代。

  

“未来合伙人”代表点亮魔方

  作为此次“未来合伙人”内容合作方,新东方集团副总裁、新东方在线CEO孙畅表示,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多屏学习已成为用户常态,而互联网电视作为用户大屏端的主要观看途径,已成为家庭教育场景的重要呈现。

  孙畅在题为《在线教育的大屏生态》的主旨演讲中谈及与百视通未来的合作,称未来的家庭教育场景一定是内容与平台相融合的,新东方在线作为国内优质教育内容的提供方,百视通作为国内最大IPTV平台,双方将依靠内容衍生来自建生态闭环,即通过自有内容的结合、重组、衍生,来重构家庭学习场景,完成大屏生态平台的闭环,打造家庭教育场景消费新时代。

  据孙畅介绍,通过与百视通的合作,目前新东方在线IPTV用户覆盖已达3000万,其中3-12岁用户占6成,受到幼儿园和小学生等低龄用户家庭的追捧;日均用户活跃高峰时段集中在17点-20点之间,而周间高峰则集中在周五周六;用户付费意愿较强,付费用户已从2014年的1.1万人增长到了2016年12万人,增长显著。

  

  大屏领域竞争犹在,上市公司早已加码TV端在线教育

  蓝鲸教育了解到,早在三年前的 2014年5月,新东方在线即与百视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百视通旗下互联网智能电视机顶盒“小红盒子”中推出新东方旗下原创少儿教育产品“多纳智慧魔方”,基于百视通覆盖全国二十余省的IPTV业务还推出互动电视教育解决方案“新东方TV学堂”,构建“电脑—移动—电视”跨屏联动的“在线教育”产品。

  新东方在线三年里与百视通探索了家庭教育场景的新模式,目前已为电视端用户提供涵盖K12教育、语言教育、学历考试、留学考试、职业教育等的优质教学内容,全面进入电视教育市场。

  此外,学堂在线与阿里巴巴、华数传媒内容联盟,巨人教育联合鹏博士建空中万人云课堂,沪江教育分别与“小米盒子”乐视盒子”电视硬件终端联合,其教育内容和资源进入到电视大屏中,大屏领域的在线教育竞争仍然十分激烈。

来源:蓝鲸财经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