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质健康研修班

滴滴出行与同济大学建“智慧出行”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2 11:03 围观429次

  5月21日传来消息,滴滴出行宣布和同济大学共同成立同济-滴滴智慧出行联合实验室,在智慧出行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与行业交流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双方将优势互补,系统开展基础性与前瞻性研究及其成果转化,助推中国智慧交通行业走在全球的前列。

  据了解,智慧出行联合实验室将以“产学研用”为切入点,滴滴出行和同济大学将重点针对智能交通领域热点课题展开研究,不断突破创新前沿,提升交通系统的整体运行效率。

  此外,联合实验室也将积极邀请国内外学术界、政府机构的著名专家学者,针对智慧出行领域的前沿技术、行业动态、热点话题、公共政策等展开行业交流,举办系列讲座、高峰论坛等,助推行业发展。同时,滴滴还将支持同济大学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众研计划”,提升行业研究水平,为政策制定提供科学依据。申请人可在相应主题框架下自主决定研究课题。

  而在人才培养方面,滴滴出行和同济大学还将借助硕博联合培养、博士后流动站计划等项目,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与新机制,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高水平人才,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助力大数据时代的交通创新科技研究。

  公开资料显示,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又享有盛誉,拥有的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平台与诸多前瞻性的交通大数据研究成果,曾先后承担一系列国家重大专项、重大工程科研攻关,并取得了诸多标志性科研成果,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城市规划建设、重大交通设施、智能交通等领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表示,滴滴志在成为智慧交通技术的领导者,基于海量数据、丰富的互联网应用经验和领先的技术实力,当前滴滴正积极携手城市管理者共建智慧交通体系,全面解决交通问题,为民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创新服务,为城市创造更多价值。同济大学在智慧出行领域拥有强大科研能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双方携手将能提速智慧交通领域的科研发展,加快推进智慧城市的建设,助推中国智慧交通行业走在世界前列。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姜富明指出,同济大学正积极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携手优质企业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滴滴在大数据与技术方面的积累已经全球领先,此次与滴滴共建智慧出行联合实验室,也开创了校企合作新模式,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联合实验室将能持续技术突破,培养更多顶尖人才,为社会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出行平台,滴滴正在积极通过政企合作、产学研联动,赋能交通治理。据滴滴出行副总裁张贝介绍,滴滴已经和全国十多个城市开展了智慧交通战略合作,智慧诱导屏、智慧公交、智慧代驾热力图、“互联网+信号灯”等滴滴智慧交通项目已经在济南、贵阳、深圳等城市落地并取得积极成效。以济南为例,滴滴“智慧信号灯”就让经十路早晚高峰期的交通延误时间均下降了超过10%。未来滴滴也将携手更多城市领导者和行业合作伙伴,共建高效可持续的未来出行新生态。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济宁:开创政采大数据新格局
    中国政府采购报11-07
    走进济宁市财政局,大屏上,全年政府采购量及采购金额、采购节余金额、交易金额分布、采购项目统计等趋势图、柱状图一览无余。近年来,济宁市财政局着力推进政采大数据建设,在一体化数字平台的...
  • 同济大学探索“四化”模式 大力推进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
    教育部08-08
    同济大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坚持“科学浸润、名师引领、厚植基础、注重交叉”的培...
  • 运用大数据解决政采难题
    中国政府采购报07-28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颁布以来,我国已积累了大量与政府采购相关的数据,这些数据从形式上包括文字、图像、声音等,从生成过程上包括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数据、确定采购方式数据、评标过...
  • 同济大学召开招标采购专项检查工作总结会
    中国政府采购报01-20
    同济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于近日召开了同济大学招标采购专项检查工作总结和交流会。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主任韩振分享了经管学院在日常采购管理中的经验与做法,并指出学校放权于学院负责的...
  • 同济大学图书馆举办“智慧转型‘图’新程,创新引领‘书’未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展览

    同济大学图书馆举办“智慧转型‘图’新程,创新引领‘书’未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展览
    同济大学01-09
    近日,“智慧转型‘图’新程,创新引领‘书’未来——同济大学图书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展览在四平路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展览用32...
  • 江苏开放大学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赋能教育教学
    江苏省教育厅11-30
    江苏开放大学积极探索开放教育教学质量保障的新路径和新方法,围绕学习者的多样化需求,创新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助力开放教育实施精准化学习支持服务。重视大数据分析技术,开展教学质量监测数据...
  • 河南省高校安全有序迎来秋季新学期
    河南省教育厅09-23
    近期,河南省高校陆续迎来秋季新学期,为了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河南省各高校多措并举,在筑牢校园防疫屏障的同时,精心安排,为学生返校报到提供暖心帮助,让学生体验到温馨便...
  • 江苏常州市以“数字+专业”赋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6-15
    今年以来,江苏省常州市以数字化、专业化赋能心理健康教育,推进形成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齐抓共管的新局面。利用大数据,构建心理健康档案。该市建成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大数据智能平台之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