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互联网教学下,教师的四种教学行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3 09:47 围观490次

  传统课堂教学主要是以教为中心,教师以知识传授为主,是学生学习知识的主要来源。基于互联网的教育信息传递为教与学提供一个交互式的环境,使得教师和学生、学生和学生之间,甚至是每一个在网络上的人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学习和交流,完成个体知识和能力的建构。

  

  当传统课堂转变为互联网教学环境后,教师不再是学生的管理者,而是学生学习的引导者,由知识的传授者变为学生学习的组织者和监督人。要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和学习兴趣,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因此,在互联网环境下,在线教学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教师主要完成教学设计、教学准备、教学组织和教学评价和监督等行为。

  

  1、教学设计行为

  教师工作的重点是教学而不是技术,在线教学活动的设计需要从课程内容、学习情境、教学资源和教学策略来考虑和设计。强调教师的“导学”作用,教师控制教学过程并引导学生主动探索知识和技能,设计师生间的交互策略。

  2、教学准备

  教师需发布教学公告,告知学生在线教学活动、组织讨论活动、面授活动、作业信息、考试信息等教学安排。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必须对网络教学的课程资源进行管理,包括进行资源的检索和浏览,对资源进行补充、上载,分类存储资源并将不符合教学要求的资源删除。

  3、教学组织

  教师应定时进行教学答疑,组织学生提问,管理学生问题,制作问题资源库,引导学生提出新问题举一反三。根据学习者的不同情况,提出一些有针对性的辅导意见和学习建议。组织学生开展在线讨论,在讨论中获得新知识,认识学习的不足。

  4、教学评价和监督

  教师应对作业和形成性测试进行评价,组织学生开展互评和自评活动,教师可以对整个教学作出总结。

来源:百家号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