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大部分公司物联网应用处于起步阶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3 09:48 围观7591次

  Business Performance Innovation(BPI)公司调查了350位来自于大型跨国公司的创新管理者,一方面物联网尽管目前对物联网具有高关注度的公司不多(25.1%),不过有一定数量的公司(37%)正在提升其对物联网的关注度;而另一方面其结果显示大部分的公司对物联网的到来没有做好准备,只有29.8%的受访者认为工业物联网将会对他们的公司和行业产生重大影响。不过,他们也意识到了物联网是大势所趋。

  

  

来源: BPI,2017

  报告还发现大型的集成商和其他渠道的合作伙伴将是工业物联网的最大受益人。他们将在公司的规划和实施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因为公司需要物联网环境下部署运营业务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管理者看到的作用

  研究结果清晰表明了大部分的公司高管正在了解物联网的重要性。大约52%来自于大型公司的高管和41%来自于所有规模公司的高管表示工业物联网将在三年内对他们公司起到重大和明显影响。而所有高管中的55%表示他们正在使用物联网,包括试运行和大规模应用。

  BPI认为高管们不必立即就开始实施物联网计划。Murray说到:“大部分的公司并没有对工业物联网做好准备,即使他们都对自身公司应用物联网技术的前景保持乐观态度。看起来目前公的司不能很好的利用物联网技术和技能来获得收益。 所以,谁能早些解决这些技术问题谁能就能抓住机会取得竞争优势,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只有1.5%的大型公司高管表示他们对正在实施的物联网计划具有清晰的愿景。而有57%的高管说明他们的物理网或处于开始实施阶段,或试用阶段,亦或是正在进行计划阶段。Murray相信物联网重要性认知与实施之间差距的问题很快就会消失。“我们正在经历的正是物联网转型风暴前的宁静,但这也正是公司建立自身竞争优势和取得进步的机会。”

  重点关注新产品

  在物联网投资上,新产品和服务受关注度最高(35%),接下来的是客户接触点(29%),制造(23%),更具成本效益的运营(47%),产品和服务差异化(36%),和提升客户参与度和满意度(34%)。

  公司进行互联的第一步看起来是对自身产品的互联。而看起来公司产出系统的互联会稍后一些。对此Murray说道:“公司更倾向在物联网进行自身产品的投资,而不是投向更复杂的业务和制造流程中。”“空客公司正在通过传感器应用技术进行飞机的维护和保持正常的飞行,但是他们也期望能够建立一个由机器人驱动的物联网智能工厂。不过,这是下一步的事了。”

  安全至上

  安全与数据私密性始终还是高管们最关注的问题,之后是成本和物联网应用复杂度,和对新管理和员工技能与培训的需求。Murray说道:“安全和私密性是两个最大的问题,而竞争性问题也很受关注。因为没有公司希望会落后于竞争对手。”

  高管关注于安全问题的部分原因是,他们不能确信自己是否有足够的专门知识与技能从而有效的解决问题。“他们如此关注安全的原因就是他们不确定自己是否已经解决了相关的问题,他们不确定其自身是否拥有成功所需的能力,正因如此他们才如此关注于物联网的安全。”Murray 提到。

来源:物联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