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谷歌联手Particle 提高物联网定位能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3 09:51 围观516次

  (原标题:链接Google地图API 物联网设备定位再上层楼)

  日前,谷歌与物联网平台商Particle合作,于5月中旬推出结合Google地图地理定位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的解决方案,以辅助卫星讯号校正定位信息;甚至是在卫星讯号受环境干扰的情况下正常执行定位功能,完整掌握设备在各种通讯环境下的确切动向。

  为使物联网(IoT)设备确实执行位置感测,制造商通常会内建全球定位系统(GPS)模块,尽管如此,GPS仍有受制于室内或高楼密集的室外等环境讯号接收较差,导致精准度下滑的风险。有鉴于此,Google近日与物联网平台商Particle合作,于5月中旬推出结合Google地图地理定位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的解决方案,可望赋予物联网设备更稳定、更省成本的定位功能。

  Google地图API解决方案架构师Ken Nevarez表示,只消多一行程序代码,具蜂巢网络或Wi-Fi功能之Particle IoT设备即可直接与Google的地理空间数据库联机,以辅助卫星讯号校正定位信息;甚或是在卫星讯号受环境干扰的情况下正常执行定位功能,完整掌握设备在各种通讯环境下的确切动向。

  举例来说,之于对温控极为严格的冷链物流业,此方案可不分室内外监控出厂到送达目的间所有的流程,以保持货物新鲜度。另外,除了地理位置信息,此方案亦能帮助设备自动校准所在地的时区,借此执行更进阶的位置感测功能--小至针对各地日照时间调整百叶窗进光量,大至帮助比方食品产业掌握全球各地在各个时间点的消费行为,以利进行市场分析等。

  据Nevarez所言,目前在物联网设备上启用此定位功能的程序可说相当直观:取得Google地图API密钥以进行定位、将Google地图固件覆写至Particle设备,随之透过程序代码启用功能,测试后即可使用。

  同一时间,Google亦揭示另一IoT相关的解决方案-- Cloud IoT Core,专为产业自动化所设计的云端管理服务。此方案可将网络边缘的物联网设备所生成数据汇整至Google中央系统,并利用Cloud DataFlow与Big Query等应用服务做分析。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