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枣庄职院心理健康课用“游戏”代替“说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4 11:50 围观527次

  5月22日下午,枣庄职业学院运动场上热闹非凡,几十名同学正在参与学院心理健康中心组织的素质拓展训练,大家在互动游戏中团结协作、攻克难关,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此次活动是枣庄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的一项内容,每天下午课外活动,同学们以系部为单位进行素质拓展训练,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们精选一些需要分工合作的经典游戏,锻炼同学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激发大家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汽车工程系同学们参与的两个游戏是“无敌风火轮”和“心有千千结”。“无敌风火轮”游戏中同学们分为两组,每组15张报纸(根据具体参与人数定),一卷大透明胶,一把剪刀,各组利用上述材料制作一条环形的履带,要求履带能够将同组的全部队员 “包容”在履带内,并采取比赛形式,全部队员作为“车轮”站成一列,推动履带向前滚动,最先到达终点的队获胜,过程中队员的双脚必须踩在履带上,如履带断裂,需修补完好后才能继续前进。在“心有千千结”游戏中,全体成员围成圈站立,同学们需要记住左边和右边的同学分别是谁,领导者发出口令,大家随意在圈中的场地走动,直到领导者喊“木头人”,所有同学保持不动,伸出手去拉住和自己原先相邻的同学,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复杂的“结”,然后要求成员在不松手的情况下,想办法把这个“结”解开。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度非常高,通过有趣的游戏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情,增强了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近年来,枣庄职业学院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重要切入点,在每个班级开设心理健康课的同时,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形式,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轻松快乐气氛中学会相处、学会做人,成长为健康、阳光、向上,能合作、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来源:枣庄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