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绿网天下打造绿色智慧校园示范校 被树典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4 12:49 围观737次

  5月17日,在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启动会上,武陵中学和绿网天下合作的校园绿色上网的应用模式,得到现场的教育管理部门、家长学生及媒体的高度关注,并得到湖南日报跟踪报道!武陵中学的阿水老师感慨,武陵中学作为湖南省第一所绿网智慧校园示范校,这条教育信息化改造路总算走出来了。

  

  定制手机进校园,助力学习防沉迷

  怀化市武陵中学,在当地率先倡导学生定制手机进校园,引入湖南电信与绿网天下合作的定制手机——小格雷学生手机,成为学生的人身安全工具及移动学习工具。学生使用定制手机,老师及家长可以在时间、内容、空间上进行管控,还可以进行亲情定位及运动轨迹查看,解决了普通手机对未成年人的3大“杀手”——游戏、色情、暴力,为未成年人构建了一个“绿色、安全、快捷”的移动学习终端。

  而在此之前,和各地其它学校一样,武陵中学也面临着学生手机泛滥,难管控,影响校园秩序等问题。那时候,学校即使采取严厉的“查到就没收叫家长的办法”,但偷藏手机,上课偷用手机的现象依旧屡见不鲜。

  

  来自益阳的学校机构人员来武陵中学考察取经

  学生手机深度应用 成果斐然

  2016年学校转换思路和绿网天下合作,开设了四个“e+E实验班”,学生全部配备了小格雷学生手机。除了智能手机的一般功能外,小格雷学生手机还提供了额外的管控保护功能,例如手机会在上课时间段自动锁屏,老师也能从后台统一监管全班学生的用机情况,这样既满足学生的用机需求,又能控制引导他们去合理使用,从培养使用习惯出发,有效解决了手机沉迷问题。此外,利用学生手机搭载的云学习平台,给教育教学带来了巨大改变提升。在“e+E实验班”的课堂上,发课题、做测验、点名抽查、抢答、批改,几乎所有教学环节,都能在搭载了智习客的学生手机和学生平板上完成,不只老师备课讲课更高效了,大多数学生也表示,自己的参与积极性变强,学习和记忆效果也有了显著提高。

  经过整个学期的细心测试观察,“e+E实验班”的学习成绩和管控效果都尤为突出,最终坚定了武陵中学向全校推广定制学生手机的决心,也才有了启动大会当天社会各界的认可。

  

  武陵中学主动倡议学生手机进校园

  近几年,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人们不必再纠结学生是否能用手机,因为势不可挡的移动互联网大潮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武陵中学走出的成功经验也让人们看到,在做好管控的前提下,手机等科技工具也能变成学习利器。但想要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复制,这条教育信息化改造之路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就像武陵中学阿水老师所深信的那样,这条路值得我们所有人为之共同努力。

来源:比特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绿网天下盛装出席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1
    2017年3月8日-10日,以教育技术装备创新助力教育创新与教育教学改革为主题的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简称2017BEEE)于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展会由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北京高教学会技术物资研究...
  • 绿网天下召开福州信息化教学交流会
    中国网08-22
    8月19日,绿网天下福州信息化教学交流会在世纪金源大饭店召开,绿网天下张总首先向来宾们致欢迎辞,感谢大家对绿网天下的支持和厚爱,并向大家介绍了绿网天下十年的发展历程,以及绿网天下智慧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