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高考倒计时 家长是“帮到忙”还是“帮倒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5 14:36 围观441次

  转眼已是五月底,2017上海中高考进入倒计时!各位家有考生的父母早已被拖入“战时”轨道。初高三学子们经历了大半年漫长而紧张的复习备考,大都感到疲惫焦躁。而考生的父母,有的比孩子还紧张;有的生怕影响孩子复习,在家不敢看电视、打电话;有的看到孩子忙于应考,心疼着急但不知应该做些什么......其实,家长这样做极有可能没有“帮到忙”,反而是“帮倒忙”。

  应广大中高考考生家长要求,上海精锐教育浦东9家学习中心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催眠师、精神分析师朱嫘老师为家长们做《考前心态调节与减压》大型公益讲座。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朱嫘老师从考试心理学的独有视角细致分析了中高考来临前家长的普遍心理和成因。针对考生家长可能出现的焦虑、紧张甚至恐惧症状,朱老师给出了一系列具体实用的缓解压力和情绪调节的方法。最后,朱嫘老师针对临考前30天的复习建议及应考时的心理调适做详细讲解。

  

  

  朱嫘老师的讲授既有理论指导,高屋建瓴;又有事实依据,信手拈来。所举事例贴近生活实际,针对性强。语言幽默,妙趣横生,极富亲切感。平实质朴,深入浅出,引起在场所有家长的共鸣。

  

  由上海精锐教育浦东9家学习中心联袂举办的《考前心态调节与减压》大型公益讲座圆满落幕,有效缓解了家长们紧张的心理,同时帮助家长正确认识中高考,正确对待孩子的复习和成绩,不再盲目,不再苛求,不再急功近利。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精锐给他们上了很好的一课,让他们知道怎样才能真正的“帮到忙”,而不是“帮倒忙”。看到家长们受益匪浅、满意而归,我们只想说——做教育,精锐是认真的。

来源:上海信息港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南禹州市采用体育管理系统高效完成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体育03-20
    用户名称:河南省许昌市禹州教育局用户需求:教育局要在7天时间内完成6000名初三学生的体育中考,中考项目包括;中长跑、立定跳远、掷实心球,要确保整个中考成绩准确、完整,保证中考过程安全、...
  • 安徽安庆市体育中考恢复长跑必考项目
    安徽省教育厅02-22
    2月18日,《安庆市市区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实施方案》公布,明确体育中考恢复长跑必考项目,今年市区体育中考将于4月底前在安庆十中举行。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
  • 北京中考体育现场考试评分标准来了!

    北京中考体育现场考试评分标准来了!
    首都教育(ID:bjedunews)11-24
    今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北京市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现场考试项目评分标准(试行)》,2024年中考开始适用。对照原来体育中考现场考试项目...
  • 高考报考指导师上什么?高考报考指导师靠谱吗?

    高考报考指导师上什么?高考报考指导师靠谱吗?
    搜狐11-16
    随着2014年以来新高考改革的深入发展,近日于2023年10月21日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国务院关于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情况进行了报...
  • 高考报考指导师靠谱吗?
    搜狐11-15
    新高考改革的政策下,催生了一批新的职业:高考报考指导师。高考报考指导师主要是做什么呢?又是什么催生高考报考指导师成为一个红利很高的行业?哪些人可以从事呢?普通人又该怎么进入这个蓝海市场呢...
  • 满分100分!河南多地2024年中考体育项目公布!一地心肺复苏纳入考试内容!

    满分100分!河南多地2024年中考体育项目公布!一地心肺复苏纳入考试内容!
    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11-10
    河南多地公布2024年中招体育考试项目↓↓↓南阳近日,有南阳家长提问,2024年5月份孩子就要参加中招体育考试了,但目前还不知道最终的考试项目,也不知...
  • 高考志愿规划师证书怎么考?

    高考志愿规划师证书怎么考?
    搜狐11-01
    要成为一名高考志愿规划师,需要通过相关的考试和认证。以下是一些常见的考取高考志愿规划师证的步骤:1.挑选靠谱的报名机构报名2.提交报名信息,缴纳报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