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齐鲁工大首届校园大数据决赛答辩及颁奖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5 15:58 围观325次

  5月20日,齐鲁工业大学首届校园大数据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决赛答辩及颁奖仪式。比赛包括本科研究生和教师在内的100多人参加,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成绩突出的同学还获得北京天融信科技有限公司实习的机会。

  

  比赛于2016年11月中旬启动,先后共有27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评审后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影响度高,覆盖面全。网络信息中心作为本次大赛主办方,前期承担了由数字工大平台中心数据库抽取采集,整理等工作,经过数据脱敏后公布。其中包括学生基本信息,上网行为,一卡通消费记录,图书借阅等9个数据集。以指定题目 ——“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自主命题的形式开展。本次大赛专家由高校,科研机构,知名IT企业相关领域技术和业务专家组成,全方位评价参赛个人或团队的创新能力、思维能力、表达能力等各方面的素质。

  本次大赛成果显著,作品极具创新性和使用价值,获得各位专家的好评。个别参赛作品已以论文形式发表并检索至SCI。

  本次大赛主旨为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意见》精神,加快推进校园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强化大数据对学校管理服务的支撑,提高全校师生对大数据价值的认识,培养大数据应用人才。

  据悉,齐鲁工业大学举办的本次校园大数据比赛,在省内高校也属首次。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济宁:开创政采大数据新格局
    中国政府采购报11-07
    走进济宁市财政局,大屏上,全年政府采购量及采购金额、采购节余金额、交易金额分布、采购项目统计等趋势图、柱状图一览无余。近年来,济宁市财政局着力推进政采大数据建设,在一体化数字平台的...
  • 运用大数据解决政采难题
    中国政府采购报07-28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颁布以来,我国已积累了大量与政府采购相关的数据,这些数据从形式上包括文字、图像、声音等,从生成过程上包括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数据、确定采购方式数据、评标过...
  • 江苏开放大学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赋能教育教学
    江苏省教育厅11-30
    江苏开放大学积极探索开放教育教学质量保障的新路径和新方法,围绕学习者的多样化需求,创新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助力开放教育实施精准化学习支持服务。重视大数据分析技术,开展教学质量监测数据...
  • 河南省高校安全有序迎来秋季新学期
    河南省教育厅09-23
    近期,河南省高校陆续迎来秋季新学期,为了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河南省各高校多措并举,在筑牢校园防疫屏障的同时,精心安排,为学生返校报到提供暖心帮助,让学生体验到温馨便...
  • 江苏常州市以“数字+专业”赋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6-15
    今年以来,江苏省常州市以数字化、专业化赋能心理健康教育,推进形成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齐抓共管的新局面。利用大数据,构建心理健康档案。该市建成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大数据智能平台之后,...
  • 智博领航教育:大数据生产和场景化是AI应用的前提
    智博领航教育05-17
    首届TEC2018教育创想大会在京举行,北京智博领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发言人在大会现场表示:“数据生产比数据算力更重要,应用场景比数据算法重要,北京智博领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AI领域会不遗余力...
  • 四川平昌县:“五用”加强课堂建设 提升县域教育供给水平
    四川省教育厅05-12
    近年来,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建成教育大数据平台,配齐硬件设备设施,保障通畅安全网络,集合国内优质网络资源,大力加强“三个课堂”建设,以“五用”全面助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 西安交通大学抓好“五度”就业服务 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教育部05-06
    西安交通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多措并举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千方百计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