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开普领军校园一卡通 拓展教育+金融蓝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5 16:05 围观699次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程杲,韩鹏程日期:2017-05-24

  校园信息化领军企业。

  新开普是国内最早从事智能一卡通系统研发、生产和集成业务的企业之一。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智能一卡通系统的软件及各种智能终端的研发、生产、集成、销售和服务,公司专注于高校领域,为高校提供完成的信息化建设服务。

  深耕校园,打造完善校园平台。

  校园一卡通业务是公司传统业务,目前公司在该业务领域稳居全国龙头。截至2016年,公司新增90余所高校一卡通客户,已经占据全国高校一卡通份额达到40%左右。整合子公司迪科远望和上海树维之后,预计未来2-3年内,公司该业务的市占率有望可以超过50%。

  依托传统一卡通业务,公司推出“完美校园”平台,为高校学生提供更便捷的移动互联服务。“完美校园”APP 推出以来,应用的日均活跃人数快速上升,2016年较2015年的增长达到两倍以上。截至2016年底,日均活跃数已经达到20万人。

  发展职业教育,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新开普的职业教育布局首先在IT 领域。目前公司在全国已经建立了6个省市教育分中心,公司的职业教育板块将主要采取和学校合作方式,完善学历教育的方法,向学校和学生加收学费的方法来做教育培训业务。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营业收入9.44亿、12.95亿、18.00亿,净利润1.31亿、1.90亿、2.62亿,EPS 分别为0.40元、0.59元、0.80元。

  目前公司在传统校园一卡通领域占据行业领先地位,同时依托校园一卡通大力发展的校园信息化帮助公司实现收入的进一步增长;另外公司的职业教育业务已经落地,预计职业教育业务在未来几年将为公司提供30-40%的利润贡献。

  我们认为,公司在高校信息化领域具备的技术和营销优势,依托千万级的大学生客户群体,未来公司在新产品和新业务上,预计还是继续深入拓展。我们认为,公司应该享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估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建议重点关注!风险提示:一卡通市场竞争加剧;新领域拓展进度或低于预期。

来源:中信建设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3年11月学校一卡通采购高教领先

    2023年11月学校一卡通采购高教领先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9
    校园一卡通是以智能卡为载体,在校园实现学籍管理、身份认证、生活消费、网上交费等多种功能。校园智能卡与银行联网,可以在校内外银行网点和指定商户...
  • 安徽芜湖市教育局全力推进校园“一卡通”工作

    安徽芜湖市教育局全力推进校园“一卡通”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12-26
    近年来,在芜湖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安徽省芜湖市教育局以倾尽全力的决心、坚定不移的恒心,狠下硬功夫、真功夫,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在教育领域的...
  • 天津工业大学校领导视察校园一卡通升级项目建设情况

    天津工业大学校领导视察校园一卡通升级项目建设情况
    天津工业大学08-19
    2021年8月9日,我校副校长张玉波来到学校一卡通升级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考察项目施工进展情况,慰问参与施工的工作人员。财务处、学生处主要负责同志陪...
  • 华云数据助力闽江学院加快校园一卡通建设
    华云数据10-10
    校园信息化是提升校园现代化的基础,将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到建设中,这是必然的选择,也是推动教育改革的必要措施,要确保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大功能的有效开展,就需要增强校园信息...
  • 校园一卡通江湖暗战
    中国教育网络07-19
    对于中国的大学生来说,伴随他们大学生活的校园卡往往是最深刻的记忆烙印,并与老师、课堂一起成为维系高校与学生这一共同体的重要纽带。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校园卡所携带的密集数据也成为高...
  • “云闪付”APP开通校园一卡通充值服务
    一卡通世界网06-22
    日前,云闪付APP开通校园一卡通充值服务功能,并率先在天津工业大学试点。该功能有效解决了高校收缴费排队耗时、缴费管理难、假钞风险等痛点,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即日起,天津工业大学的师生只...
  • 校园一卡通解决方案—“校园好管家”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3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社会管理和货币的流通形式也已经向信息化方向发展。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各式各样的卡的运用已经是非常普遍的现象了。但是随着卡片的类型越来越多,种类越来越繁杂...
  • 我们离“一机在手,走遍校园”还有多远?
    中国教育网络03-27
    ​虚拟卡建设模式优缺点由于目前虚拟卡在浴室等特定场合使用受限,因此高校多是以实体卡、虚拟卡并行的模式进行建设,只是在局部场景试点使用虚拟卡。那么,高校一卡通建设是采用实体卡、虚拟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