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HPV E6/E7 DNA检测,避免漏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5 11:24 围观886次

  目前,市场上HPV(人乳头瘤病毒)检测产品众多,经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批准的产品有100多种,检测方法多样,根据检测靶点、检测种类不同,检测结果也会有所不同。

  HPV基因组

  HPVs是一种双链的小DNA病毒,具有7900个碱基对,由病毒蛋白外壳和核心DNA物质构成,无包膜。病毒基因组分为3个部分:早期基因区(E)、晚期基因区(L)及将早期区与晚期区分开的长调控区(LCR)。调控区主要调控病毒的转录,控制病毒蛋白和感染颗粒的产生。早期区编码E6、E7、E1、E2、E4和E5蛋白质,主要参与病毒DNA的复制、转录。晚期区编码L1、L2蛋白质,分别是病毒的主要和次要衣壳蛋白。早期表达基因E6、E7是致癌基因,编码病毒癌蛋白,在细胞转化和维持转化组织恶性表型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检测靶点

  目前的检测方法中,跟进检测靶点的不同主要分为三种:L1 DNA、E6/E7 DNA、E6/E7 mRNA,不同靶点的检测区别如下图所示:

  

  图. 子宫颈病变过程中不同靶点的量的变化趋势

  在CIN I 期及之前,HPV 主要以游离状态存在于宿主细胞中,在病变进一步发展的过程中,HPV 基因组会整合到宿主细胞基因组,随着病变程度的增加,HPV基因组最终以整合状态存在。在整合发生之后,L1 DNA 通常丢失,而E6/E7 DNA 无论在病毒游离状态还是整合状态会一直存在,致癌E6E7 mRNA 也会在基因组发生整合之后大量表达。

  由此可见,以L1基因作检测靶点,会导致因HPV基因组整合而造成的漏检;而以E6/E7 mRNA作检测靶点,会使得检测窗口延后,不利于HPV感染的早期监控。

  靶点比较

  从低级别病变发展为癌的过程中,HPV基因组会发生整合。在整合过程中,E6/E7基因持续存在,L1基因可能会丢失。在宫颈高级别病变中,由于基因组的整合会使L1基因有丢失的可能,因此,以L1基因作检测靶点会对HPV有漏检的可能。相反,如果检测靶点设计在E6/E7基因,不管HPV基因组是否发生整合,都可以检测出HPV阳性的病人。如果检测E6/E7,可发现所有癌症,包括L1丢失的癌症。因此,最好以致癌基因E6/E7为检测靶点,以免造成漏检。

  目前经过CFDA认证的产品绝大多数是DNA检测产品,另外还有mRNA检测产品。有文献显示,相比HPV DNA检测,mRNA检测灵敏度稍逊,但是特异性更好。总体来说,这些研究均显示HPV E6/E7 mRNA阳性的情况下,患者病变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性较大[5]。但是,mRNA检测主要是针对14种高危型的检测,检测出阳性之后往往需要进一步做分型检测。另外,目前国际上几大宫颈癌权威机构颁布的指南里面均是针对HPV DNA检测后不同型别的处理意见,还没有mRNA检测阳性的处理指导。因此,我们在选择HPV mRNA检测产品时要保持谨慎态度。

  总之,相较于以L1 DNA和E6/E7 mRNA作检测靶点,检测E6/E7 DNA在避免漏检的同时,能够保证灵敏度和特异性,更适合作为HPV检测的靶点。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Amy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酿酒酵母新可能:HPV的表达载体

    酿酒酵母新可能:HPV的表达载体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8
    宫颈癌是常见的女性恶化肿瘤,其发生率在女性群体中仅次于乳腺癌。世卫组织统计显示,2020年全球宫颈癌新发病例超过60.4万例,其中近11万例在中国。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