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胆固醇液晶屏技术的Holmmaid绘芒绘写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5 09:56 围观2511次

  绘芒绘写板是大连海牛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可以替代纸张书写和绘画的非电子显示的智能绘写产品。  

  一. 基本原理:

  绘芒(Holmmaid)绘写板采用反射式压力敏感胆固醇液晶(Chiral

  Nematic Liquid Crystal,Ch-LCD)显示器,这种显示技术可以在无电状态下保持亮态和暗态两种状态,被称之为双稳态显示。显示屏不需要像手机,平板,电视,电脑等显示屏一样增加外部光源透射显示和恒定电压系统维持分子的列相,所以显示的时候不需要耗电。

  透过增加旋光剂于向列胆固醇液晶系统,使液晶分子产生螺旋结构,两个平面上液晶分子的分子轴方向平行时,其距离定义为一个螺距,当入射光依次进入螺距恒定的螺旋液晶分子,就会发生固定螺旋周期的布拉格反射(Bragg reflection),对应波长的可见光被反射到人眼,最终呈现在显示屏上对应的颜色的画面或者字体。

  反射光波长之峰值為λ= nP ( n 为平均折射率)

  

  二. 工作流程:

  a) 擦除过程:

  当施加一个高压脉冲(20V-36V)到液晶基板上,使得螺旋液晶分子解旋,并按照电场的方向与显示基板垂直排列,此时入射光穿过液晶分子不发生反射和散射,当停止高压后,这些液晶分子重新进入暂态的平面螺旋结构,在经过反向高压和归零操作进入到稳定的平面螺旋结构。然后再经过两个低压脉冲(大概9.5V-18V,周期可以根据温度调整)使得液晶分子由平面螺旋进入到垂直螺旋态,此时可见光入射后不产生反射而直接被液晶基板中的黑色吸收层吸收,人眼看到的是黑色基底的暗态,完成擦除操作。

  b) 写字或者涂鸦过程

  经过手写笔或者手指的按压,液晶分子从垂直螺旋结构切换到平面螺旋结构,当入射光进入液晶平面会发生周期性的布拉格反射,特定波长的可见光反射到人眼,进入显示状态。透过改变材料配方可以调整液晶对压力敏感度,速度以及笔迹的粗细。

  

  

  三. 产品特点:

  l 低功耗,一块纽扣电池可以使用1.5年;

  l 自然光反射,没有高能蓝光,无辐射,不伤眼睛;

  l 宽视角,高对比度,高反射率,在强光下,侧向可以清晰看见画面;

  l 环保无污染,节省纸张;

  l 孩子随意涂鸦,家长无需为收拾残局烦恼;

  l 扫描存储,为孩子保存留念,并可以随时上传分享孩子成长的喜悦;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海牛万象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仙视电子与韩国乐LG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打造中国商用显示领域新格局

    仙视电子与韩国乐LG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打造中国商用显示领域新格局
    教育装备采购网01-30
    经过为期两周的深入探讨和研究,连续六年在中国商用显示领域占据领军位置的上海仙视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仙视电子)与韩国乐金公司(以下简称LG)宣布建...
  • “智能小王子”墨仓式L455无线一体机重磅出击

    “智能小王子”墨仓式L455无线一体机重磅出击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7
    “省,好,多”智能更出色——“智能小王子”墨仓式L455无线一体机重磅出击10月16日,“抢跑——2014年爱普生墨仓式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爱普生在本...
  • 液晶屏等离子屏在数字化教学中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0
    多功能型教学设备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在教学领域中应用越来越广泛,也深受教师与学生的青睐。但是,面对纷繁芜杂的众多品牌,消费者们却往往犯难,不知该如何选择,尤其是弄不清楚教学中用的...
  • 液晶屏与等离子屏在数字化教学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多功能型教学设备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在教学领域中应用越来越广泛,也深受教师与学生的青睐。但是,面对纷繁芜杂的众多品牌,消费者们却往往犯难,不知该如何选择,尤其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