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从“众创”到“智创” 探索创客教育新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5 12:01 围观622次

  日前,《智能创新教育的现状及未来发展之路高峰论坛暨爱思特全球招商采购发布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拉开帷幕。

  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永福对于智能创新教育发展的政策深入解读。

  郭永福表示,创客教育近年来的蓬勃发展,其基础绝非技术层面的扩散而更多地体现了文化对人的塑造作用。我国部分学校已经在创客教育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一些成果。但是如何建设创客空间?如何开展创客教育?开设什么样的课程?教材如何编写?师资怎样解决?目前还处于探索期。不知如何应对。在课程、技术、实验、教学、评价等资源建设和成果总结、验证、交流、推广等方面仍需亟待整合、规范、提升。

  

  爱思特科技董事局主席吴国平致欢迎辞。

  

  《智能科技·播种希望—中国梦》项目正式启动。从左到右:魏大庆 蔺琪 宋奎兰 王义 刘敬钦 舒惠国 吴国平 王佐书 郭永福 顾晓君 张荣祥 张旭生 孟宁宁

  在《智能科技·播种希望—中国梦》项目启动之后,教育部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产品创新工程中心浙大青少年创新教育实验室主任、TEACH创新教育品牌创始人张旭生教授为大家分享智创教育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

  在活动现场各企业代表积极提交了企业资料,成功建立了全球采购供应链系统。杭州铭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武义斯汀纳睿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供应商代表与爱思特科技现场签约,进入《智能科技·播种希望—中国梦》项目的首批合作供应商目录。

  

  杭州铭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爱思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

  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全国人大原常委、江西省原省委书记舒惠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刘敬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原政委王义,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原局长、中关村智能科技创新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宋奎兰,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永福,中国职业教育创新联盟秘书长蔺琪,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顾晓君,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荣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副区长魏大庆,教育部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产品创新工程中心浙大青少年创新教育实验室主任,TEACH创新教育品牌创始人张旭生、中关村青创智能科技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孟宁宁等多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源:未来网 作者:孟凡亮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