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金华开发区为大学生创客保驾护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6 14:12 围观1053次

  “这样的讲座以后真要来多听听,太实用了。老师一讲,以后就知道该准备哪些资料,不用再白跑好多次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张创说。5月25日下午,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国税局开发区分局、地税局开发区分局在金职院联合举办了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讲座。市场监管分局创客通专员王岚走上讲台当起了老师,现场讲解了适合大学生的市场主体选择及详细的登记实务操作,引得在座学生纷纷点赞。

  

  记者在校园内看到,市场监管分局的业务骨干还在学校“创客通”站点接受创业咨询,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们解疑答惑。“我只是大一的学生,但以后有创业这方面的打算,所以来现场问问,没想到收获还挺大的。”金职院学生范晓东说。

  创客服务全程通是开发区为服务特色小镇及创业园区提出的新概念和新平台,通过建立3个实体服务站,旨在为创客们提供从入园注册登记到商标注册培育、企业年报公示、信用信息管理、消费投诉处置等全方位的服务。金职院内的“创客通”站点于2016年正式入驻。一年来,学生们通过便捷的方式获得了全方位的高效率服务,他们通过咨询校内专员或是线上互动,不出校园就可直接解决关于企业登记、商标注册、广告审核、投诉处理等系列疑问。

  金职院大学生创客、95后小伙吴姜宏就是这项服务的直接受益者之一,其创业项目是大学生原创分享服务平台。在最初接触互联网的时候,吴姜宏也和很多人一样走过许多弯路,也花钱买过教训。作为公司的创始人,很多时候,他也会摸着石头过河。“公司准备注册那会儿,真是忙不过来,准备哪些资料,什么流程真的是不清楚,还有好市场监管局的创客通团队在手把手的指导。” 吴姜宏称,从公司成立到注册商标,再到平台名称,市场监管分局的帮助让他在创业起步阶段少走了很多弯路,也使他更有信心留在金华继续创业。

  截止目前,开发区以“创客通”为载体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先后在北大(金华)信息科技园、赛伯乐浙江互联网创新中心、金职院青创工场设立的3个实体服务站点,已对接近600家创客主体,开展行政指导378家、巡查网企5876次,指导297户企业完成年报,解决疑难问题49个,处理消费投诉13起,得到园区及创客们的广泛好评。

  “接下来,我们将以‘最多跑一次’为契机,多次开展‘服务进校园活动’,通过更多的形式来为大学生解读政策、解答疑虑,帮助青年创业者合法规范地从事经营活动。”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局长于刚说。

来源:金华新闻网 作者:吴璇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淮阴师范学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1-29
    淮阴师范学院全方位多维度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以“四航工程”全面服务学生社区健康稳定发展。聚焦党建引航,掌舵发展方向。定期指导社区学生党员开展党建活动,通过“党建...
  • 安徽理工大学召开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
    高校之窗01-22
    为全面总结2023年度学生工作,科学谋划2024年学生工作,1月12日至1月18日,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深入各学院,分片区连续召开四场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就学生教育管理、学科竞赛等事...
  • 宿迁学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1-22
    宿迁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通过坚持学生需求驱动、育人力量驱动和网络服务驱动,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做特建实。坚持学生需求驱动。通过完善社区硬...
  • 事关学生用品安全!三部门联手加强管理

    事关学生用品安全!三部门联手加强管理
    市说新语微信号01-19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就加强重点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管理有关事项发布公告。具体怎么做?一起了解——一起来看公告内容↓↓一、...
  • 新乡市驻新高校学生餐厅食品安全观摩会在河南工学院召开

    新乡市驻新高校学生餐厅食品安全观摩会在河南工学院召开
    高校之窗01-19
    为加强驻新高校学生餐厅食品安全工作,推进驻新高校学生餐厅标准化建设,1月17日上午,驻新高校学生餐厅食品安全观摩会在河南工学院科苑餐厅召开。新乡...
  • 加强高校学生宿舍建设!国家发改委等7部门出台指导意见

    加强高校学生宿舍建设!国家发改委等7部门出台指导意见
    国家发展改革委01-18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高校学生宿舍建设的指导意见》(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原文件),《意见》具体内容如下:...
  • 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全面提升育人实效
    江苏省教育厅01-18
    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积极探索改革“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着力打造富有幼专特色的学生成长服务空间,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团力量下沉社区。通过建立党...
  • 江汉大学环境与健康学院积极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高校之窗01-04
    江汉大学环境与健康学院面对学生宿舍分布复杂的情况,在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积极借鉴我国基层治理的“枫桥经验”,从党建引领、平安建设、阵地依托三方面着手,将管理、服务力量春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